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重庆市潼南区市场监管局谋划“两节”市场监管营造良好节日氛围

2020-12-31 14:22:4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苟 刚 谢旺江)元旦、春节将至,重庆市潼南区市场监管局早谋划、早部署“两节”期间相关工作,全力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日前,潼南区市场监管局先后召开党组会、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和职工大会,加强保密教育和廉政风险防控,提早安排,促进各项工作落实。该区局将根据日常监管和专项行动情况,通过微信公众号、区融媒体平台及时发布节日期间消费预警信息。

元旦、春节期间是大型婚宴、寿宴的集中举办期,潼南区市场监管局把约谈告诫作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的重要抓手,提早对全区42家大型餐饮单位进行集中约谈,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严格加工制作全过程管控,制定完善好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并进行演练,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件能够迅速有效处置。

早排查,促进规范经营,近日,潼南区市场监管局从6个方面开展工作,提前排查节日市场风险:一是结合日常检查计划,对全区37家获证食品生产企业、302家小作坊按照风险等级要求的检查频次开展监督检查,共排查安全风险5个;二是强化腌腊制品销售市场排查,严厉查处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两超一非”等违法行为,开展监督抽检3批次,检验结果均合格;三是加强粮油市场监督检查,严格粮食销售市场质量安全准入管理,依法督促粮食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共抽检粮油食品55批次,快检73批次;四是加强农村家宴服务、网红餐饮店等监管,已发放工作提示1000份,签订承诺书1500余份,对351家农村家宴承办者进行约谈,督促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五是以工业园区、重大建设项目、人员聚集场所、危化品经营单位使用的特种设备为重点,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共排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128个,整改完成125个,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36份,已整改34份;六是强化烟花爆竹质量监管,排查辖区烟花爆竹总经销商1家,经营单位336家,开展烟花爆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7批次,现场检验结果均为合格。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萍乡市市场监管局、萍乡市食品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冷冻 ...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向庄爵服饰有 ...

  •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唐山联络压气 ...

  • 湖北省十堰市:百盏灯笼迎接2021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