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广东省东莞市启用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加强冷链食品“人物同防”

2020-12-31 11:21:23 中国质量报

精准化管理 全闭环管理 专业化管理

广东省东莞市启用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加强冷链食品“人物同防”

本报讯 (记者王 越)12月28日,广东省东莞市举办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现场会,正式启用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强化“人物同防”措施,最大限度阻断进口冻品在运输、储存、加工、销售等环节的新冠病毒疫情传播风险。

东莞市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办副主任罗晃浩指出,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将为广大东莞市民安全、健康食用进口冻品把好第一道关,要全力推动集中监管仓的有序高效运转。一是理顺工作流程,完善工作机制。集中监管仓工作专班要把问题想在前面、把计划做在前面,理顺工作流程,建立工作制度,编制工作手册等,形成一整套接地气、有实效的工作机制。二是明确工作职责,抓好工作落实。各单位要继续保持在前期抢建工作中通力合作、相互补台、团结拼搏的精神状态,对顶在进口冻品防控第一线的市集中监管仓工作专班给予全力支持。三是强化应急处置,提高防护意识。集中监管仓工作专班要建立阳性产品应急处置预案,快速妥善处置阳性样品;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环境清洁消毒、场内人员和环境、核酸检测要求,切实提高防护意识。四是广泛开展宣传,加强引导教育。市委宣传部要求各镇街(园区)、各职能部门要积极协调组织市相关媒体加大对集中监管仓政策和运营情况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纸报刊、新媒体、户外场所、公共交通等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平台作用,使集中监管仓家喻户晓。

据了解,东莞市用20天时间抢建完成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日处理能力可达60个标准货柜。东莞市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工作专班将实施“互联网+全程受控”的监管机制,突出精准化管理,明确经国内各港口码头提柜离港并在全市储存、销售、加工的“应检未检,应消未消”进口冻品,在储存、销售、加工前须进入该市集中监管仓进行外包装消毒和抽样核酸检测;突出全闭环管理,从预约、入场、卸货、检测、消毒、入库、出库等强化全流程闭环管理;突出专业化管理,组建3支专业队伍负责集中监管仓的运营和管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好进口冻品集中监管关口,全力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为东莞市顺利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积极贡献。

东莞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锡稳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集中监管仓建设及运营流程、要求。该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领导及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城建局、市政数局和沙田镇相关领导,各镇街政府分管领导、市场监管分局局长,东莞市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及媒体代表参加会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萍乡市市场监管局、萍乡市食品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冷冻 ...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向庄爵服饰有 ...

  •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唐山联络压气 ...

  • 湖北省十堰市:百盏灯笼迎接2021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