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小米公司MIUI for TV3.0 “米粉”吐槽会见闻

2020-12-25 10:46:42 中国质量报

因为爱你,才会吐槽你

——小米公司MIUI for TV3.0 “米粉”吐槽会见闻

□ 本报记者 彭 燮

12月16日晚上7时,下班的车流让北京的晚高峰如约而至。但位于安宁庄的小米科技园却灯火通明,这时候谈下班太早了,因为还有无数行代码和无数个问题在等着小米工程师们。而对于小米电视MIUI for TV的开发团队来说,这个夜晚有些特别,他们面对的不再是电脑屏幕和代码,而是通过小米电视微信微博平台招募来的6位“米粉”(喜爱小米公司的消费者)——受邀吐槽今年小米电视新升级的智能操作系统MIUI for TV3.0,是“米粉”们此行的目的。

“今天是最后一场吐槽会,之前7场都是邀请小米员工吐槽。经过7场的锻炼,我感觉我们的心理承受能力已经够强了,所以就请各位‘米粉’畅所欲言吧。”小米公司互联网四部用户体验中心负责人陈雍的开场白,让团队成员和“米粉”会心一笑。事实上,小米公司成立10年来,邀请“米粉”对产品进行 “吐槽”已经成为惯例,就像本次活动会议室里横幅上写的那样——“您的每一次畅所欲言,都是推动产品进步的重要力量”。

米粉:“我家里前前后后买了7台小米电视了,有些之前挺好的功能,怎么升级以后反倒没有了?”

陈雍:“这个问题,请我们具体负责的同学来解释一下。”

米粉: “小米电视能不能增加一些社交功能,比如可以和朋友一边追剧一边评论?”

陈雍:“你这个建议非常好,我记下来了。”

米粉:“我是个家庭主妇,平时就是追追剧、看看综艺。我希望不要加那么多功能,因为这些还是要摊在价格里,我觉得性价比最重要。”

陈雍:“雷总要求我们的产品一定要价格厚道,性价比这方面,您就放心吧。”

米粉:“导航条位置能不能自己调整?有些我都根本不用的项目占据了黄金的位置,没有意义。”

陈雍:“其实我们这次升级后,增加了用户自主设定导航条位置的功能。看来我们的新功能宣传还不够。

米粉:“我感觉用手机投屏播放手机视频的时候,卡顿比较严重,不知道是什么问题?”

陈雍:“这个问题我们正在改进当中,很快就会有解决方案了。”

看得出来,这6位“米粉”虽然年龄、职业不同,关注点也不同,但都是经常使用小米电视和小米盒子的消费者。他们有的是对现有性能和操作系统有些地方不太满意,有的则是期待能增加一些新功能。

而面对6位“米粉”的一系列吐槽,MIUI for TV3.0开发团队也一一作出回应,有的是解释问题背后的原因,有的是透露某项性能正在改进,有的则是觉得建议很有价值,值得好好研究。还有些工程师则是心急地想要第一时间确认问题——“您刚才说有些片源播放起来很卡,能不能把片源发给我,我回去试试?”“您说的这个问题我没太明白,要不您现场用遥控器演示一下?”

不知不觉中,时钟指向了晚上21点30分。吐槽会在比原定时长延长半小时后,终于结束了。对于“米粉”来说,这个夜晚意味着,在不久后的将来,自己的某一个建议会变成现实。而对于MIUI for TV开发团队来说,这个夜晚意味着,产品改进的新一轮号角已经吹响,要成为“米粉心中最酷的公司”,就得从用户吐槽中寻找动力——“因为爱你,才会吐槽你”。

据小米质量委员会副主席李涛介绍,小米公司一直坚持和用户交朋友,将用户满意作为质量改进的最高标准。MIUI for TV3.0吐槽会也是今年小米公司“质量月”活动之一,目的就是要通过面对面倾听用户的意见和建议,从而更有针对性地改进用户体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坚持“质量强市”长远重大战略 ...

  •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所有 ...

  •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县积极打造 ...

  • 四川眉山市青神县青竹街道沙河村优质 ...

  • 湖北省武汉市市场监管局打造政务宣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