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5大类食品244批次样品 不合格4批次

2020-12-24 22:44: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陈娟女) 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通告(2020年第56期)显示,近期,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5大类食品共244批次样品,发现肉制品、酒类、淀粉及淀粉制品共4批次不合格产品,涉及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污染和重金属污染问题。

总体情况:

本次抽检5大类食品共244批次样品。其中,食用农产品96批次,合格96批次;粮食加工品79批次,合格79批次;肉制品32批次,合格30批次,不合格2批次;酒类26批次,合格25批次,不合格1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11批次,合格10批次,不合格1批次。

不合格样品具体信息如下:

(一)食品添加剂问题

1、由鄱阳县悦购福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江西省鄱阳县饶州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饶州洞藏酒,甜蜜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江西省鄱阳县饶州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江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测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2、由南昌发仔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鲍炒鸡丁(重庆风味),山梨酸及其钾盐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南昌发仔食品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江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测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二)微生物污染问题

由南昌市五湖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江西省开川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葛粉,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三)重金属污染问题

由鹰潭市大观园超市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称江西郑新初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烤鲜牛肉(铁板味),铬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江西郑新初健康食品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江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测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通知相关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处置。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食品经营环节相关单位立即采取停止销售、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将查实的进货渠道、产地等信息通报相关管理部门。目前,对部分相关涉事单位已依法进行立案调查。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时,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本次检验项目.doc

部分不合格项目的小知识.doc

淀粉及淀粉制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xlsx

淀粉及淀粉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酒类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xlsx

酒类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粮食加工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肉制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xlsx

肉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