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贵州毕节市场监管局坚持靶向监管确保药品安全

2020-12-25 10:46:4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李 嘉 宋晓腾)日前从贵州省毕节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共检查药品经营企业9962家次,检查医疗机构2080家次,立案查处108件。全市药品不良反应报告监测上报与审核评价5469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上报完成全年监测任务的205.6%。

“加强药品监管,就是要牢牢守住质量安全这条底线。毕节市场监管局自2019年3月组建以来,始终把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摆在首位,突出重点环节,坚持靶向监管。”毕节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洪应向记者表示。

据了解,该局重视开展药品质量、特殊药品、疫苗安全专项检查,全面落实集中采购药品监督检查和抽检两个全覆盖;对全市特殊药品和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的购进、储存、运输、销售、使用等各环节全链条监管,推进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对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疫苗接种点疫苗管理情况覆盖检查,全力推动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服务于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李洪应表示,药品安全监管,必须严把药品生产、流通质量关。为此,该局按照风险管理、全程管控、社会共治的原则,加强各项法规的宣贯,做好政策解读,全面落实药品安全的主体责任、质量责任、法律责任。强化日常监管,突出铁拳行动,积极监测评审,防止药品企业将成本风险转化为质量风险;坚持实行分级负责,对全市药品经营企业进行跟踪检查,市级100%覆盖药品生产企业、批发企业、零售连锁企业;采取“局队合一”方式,组建市本级药品安全执法组,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开展“四不两直”集中执法,严厉查处药品经营使用违法违规行为;积极开展药品不良反应报告监测的上报与审核评价,及时处置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系统预警,对药品、医疗器械严重报告开展逐一核实和核查。

下一步,毕节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按照“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药品监管,完善药品监管体系,提升药品监管和服务能力,严防安全风险,筑牢安全屏障,促进药品行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坚持“质量强市”长远重大战略 ...

  •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所有 ...

  •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县积极打造 ...

  • 四川眉山市青神县青竹街道沙河村优质 ...

  • 湖北省武汉市市场监管局打造政务宣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