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湖北发布十三项地方计量技术规范

2020-12-23 10:43:28 中国质量报

强化有效供给 助力产业发展

湖北发布十三项地方计量技术规范

本报讯 (龚 敏 记者张 华)近日从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2020年,该局共发布了13项地方计量技术规范,填补了湖北省计量相关技术法规空白。

这13项技术规范分别是:《管道检测机器人校准规范》 《麻醉机校准规范》 《标准膜片校准规范》 《非量测相机校准规范》 《差阻式读数仪校准规范》 《医用离心机校准规范》《建筑外门窗气密、水密、抗风压性能检测装置校准规范》 《微波消解仪温度参数校准规范》 《环氧乙烷灭菌设备校准规范》 《大口径电磁流量计在线校准规范》 《激光投线仪校准规范》 《数显倾角仪校准规范》 《车用尿素加注机校准规范》。

据介绍,这些计量技术规范,主要涉及服务民生、生物医药和北斗地理信息产业等领域。其中,麻醉机是利用呼吸装置将麻醉气体通过呼吸道输送给患者,监测患者生理指标和呼吸参数的重要医疗设备,《麻醉机校准规范》的发布对患者在手术中的安全起到关键作用。《非量测相机校准规范》广泛用于近景摄影测量和无人机低空摄影测量,在国土测绘、灾害评估等领域有着广泛应用。医用离心机广泛应用于临床检验、生物医学、生化研究等实验室,《医用离心机校准规范》的发布,解决了长期以来医用离心机项目不全、方法不统一的问题。《大口径电磁流量计在线校准规范》主要用于测量封闭管道中的导电液体和浆液中的体积流量,多用于大沟渠、市政工程和自来水厂等需要大量排放的工艺现场,解决了已安装的大口径电磁流量计送检难、现场校准缺少统一规范的难题。《激光投线仪校准规范》设计的激光投线仪属于近几年新兴的实用测量工具,能够给出标准的水平和垂直激光面,在建筑和装饰工程中已被广泛采用。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计量处负责人表示,此次发布实施的13个湖北省地方计量校准规范,满足了全省有关领域计量校准需求,强化了计量有效供给,助力相关产业健康发展,充分发挥计量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保障和技术引领作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湾合院:朗诗入渝1号作品

  • 河北省邯郸市冀南新区加快高端装备制 ...

  • 广西柳州螺蛳粉产业园

  • 银(川)西(安)高铁沿线各车站即将 ...

  • 制作宫灯迎新年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