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部门创新推动横县茉莉花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12-09 11:12:11 中国质量报

“广西优质”香满全球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部门创新推动横县茉莉花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谭统宏 何正君)前不久,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广西标准化协会、广西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广西标准技术研究院、广西顺来茶业有限公司、横县茉莉花产业服务中心、横县长海茶厂等单位,共同起草的团体标准《广西优质茉莉花茶》通过专家审定。

据了解,横县作为“中国茉莉之乡”“世界茉莉花和茉莉花茶生产中心”“世界茉莉花都”,2020年横县茉莉花、横县茉莉花茶综合品牌价值达206.85亿元,连续成为广西最具价值的农产品品牌。为进一步提升世界茉莉花都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南宁市市场监管部门创新开展“标准+认证”工作,积极争取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的大力支持,通过推动制定广西优质认证团体标准《广西优质茉莉花茶》,在茉莉花茶行业开展“广西优质”认证工作,严格管控广西优质茉莉花茶质量,优中选优,着力培育全国乃至全球有影响力的广西高端茉莉花茶品牌,推动南宁市横县茉莉花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标准审定会上,来自广西大学、广西绿异茶树良种研究院、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广西明珠农业农村发展研究院、广西农垦茶叶集团等单位的专家,在听取标准起草单位对标准起草情况的汇报后,对标准逐条逐款进行了认真审定,认为团体标准《广西优质茉莉花茶》内容完整,具有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对打造全国乃至全球有影响力的广西高端茉莉花茶认证品牌,推动广西茉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广西优质”认证联盟将根据发布的优质认证团体标准《广西优质茉莉花茶》,以及认证联盟向国家认监委备案并发布实施的“广西优质”认证标准、技术规范、认证实施规则等,组织开展广西优质茉莉花茶认证工作。

据悉,“广西优质”是指符合广西区域内“技术创新、品质卓越、管理精细、品牌引领、社会责任”等高品质要求的产品或服务,是代表广西产品/服务先进性、特色性、稀缺性的高端质量品牌形象标识。“广西优质”认证是在广西市场监管局监督指导下,由具备国家认监委批准的相关业务范围的认证资质以及具备从事“广西优质”认证活动技术能力的相关认证机构、检验检测机构等单位组成的自愿性合作组织,以“广西优质”认证联盟统一认证的方式,按照统一的认证模式及管理办法,依据质量评价相关标准,对申请认证的对象是否符合“广西优质”相关标准或技术规范进行自愿性合格评定活动。对于符合认证要求的,由认证联盟和认证机构联合向认证委托人颁发认证证书,获得认证联盟认证的企业和产品可在相关产品及其包装、广告、产品宣传中,加贴和使用“广西优质”品牌标志。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黎川县大力发展油画产业

  • 陕西省榆林市榆阳轻纺产业园内红柳制 ...

  • 下半年以来国内品牌卫浴市场快速回暖 ...

  • 河北省张家口市万全区已形成以鲜食玉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沿海一带渔民忙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