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浙江海盐县发布物业管理服务等级标准规范管理提升效益

2020-12-09 11:12:1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律 记者曹吉根)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普通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地方标准近日正式发布,通过对物业服务标准进行细分定级,进一步推动物业服务行业建立标准化、精细化、高效率的运营管理模式。

据了解,该规范由该县住建局、县房地产业协会、县秦山物业等负责起草,前期向该县发改局等13家单位、9个镇(街道)和全县27个社区、41家海盐物业服务企业和60个业委会征求了意见。《规范》对海盐普通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及标准进行了详细的划分,并对每个服务小项提出了较为明确的服务要求。例如综合管理服务中对服务接待中心工作时间,业主咨询、求助和投诉时限,急修到达现场时间、修复时间等都以具体量化标准做了明确。房屋管理与维修养护服务中,对检查墙体、墙面、地面砖等公用部位的频次,房屋巡查中发现的损坏及时安排专项修理时间作出了具体规定。

百可世家小区居民王先生表示:“不仅是日常的管理服务,连公共绿化养护服务也给出了具体标准要求,提升了我们的居住品质。”“对我们也是一种鞭策,我们将细化服务标准,对标对表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浙江宜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海盐分公司负责人姚华中近日正组织物业人员学习新出台的规范,他表示,有了具体标准后,居民可以监督,物业公司也就有了明确的努力目标。

据悉,小区物业管理品质提升项目是今年海盐县民生实事项目,也是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制定物业服务标准规范,海盐将建立信用制度、落实信息公开、实施行业自律,进一步推动物业服务走向市场化、规范化。该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物业管理服务标准化建设,全县将利用标准化手段建立高效率的物业运营管理模式,进一步提高物业服务质量,规范物业服务市场,引导物业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黎川县大力发展油画产业

  • 陕西省榆林市榆阳轻纺产业园内红柳制 ...

  • 下半年以来国内品牌卫浴市场快速回暖 ...

  • 河北省张家口市万全区已形成以鲜食玉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沿海一带渔民忙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