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深圳举办食品检验检测技能竞赛

2020-08-27 14:59:4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 强 记者傅江平)8月21日-22日,“2020年深圳食品检验检测技能竞赛”举办。此次竞赛由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总工会共同主办,深圳市分析测试协会、深圳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承办,深圳市职业技术学院协办。

竞赛主题为“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食品检验有匠心”,旨在进一步提升深圳市食品检验检测人员技术能力,助力深圳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加快培养和选拔一批食品行业高技能人才,促进深圳市高技能人才队伍提质增量。

此次共有17家检测机构参加“食品农产品快检技能竞赛”,62名选手通过初赛选拔参加“食品检验工技能竞赛(食品定量检测)”。最终6家检测机构获食品农产品快检技能竞赛前6名。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夺得一等奖,深圳海关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深圳市通量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获二等奖,深圳凯吉星农产品检测认证有限公司、深圳市中检联检测有限公司、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三等奖。18名选手获得食品检验工职业技能竞赛(食品定量检测)前18名,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据悉,本次食品检验工职业技能竞赛(食品定量检测)第一名将可由其所在单位及工会推荐,经深圳市总工会审核符合条件的,授予“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实际参加决赛人数前16%的选手将被授予“深圳市技术能手”称号;前8名由深圳市第十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组织委员会授予“深圳市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开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 ...

  •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预计今年年底正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化 ...

  • 安徽省濉溪县市场监管局推进全县餐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