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天津市武清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助力企业发展

2020-08-27 14:55:46 中国质量报

从“来”办事到“去”服务

天津市武清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助力企业发展

□ 周一凡

为更好地向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今年以来,天津市武清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上门服务,为天津京津电子商务产业园的16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集中办理了企业许可及备案变更审批事项,帮助企业解决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前不久,位于天津京津电子商务产业园的16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集体搬进了园区准备的办公大楼,实现了集中统一办公,工作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可是由于注册地址变更而涉及的企业许可及备案事项,却让这些企业犯了难。

武清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主动担当作为,及时协调园区及企业,将服务送到企业“家门口”。该局工作人员前往京津电子商务产业园,集中两天时间,为提交注册地址变更申请的16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开展集中审批服务。

在服务过程中,武清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本着“标准不降低、监管不放松”的原则,对这16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的经营环境、设备设施、进销存软件记录等情况进行了严格的检查核查,对产品存放环境不符合相关规定、进销存记录不规范的企业提出了整改要求,并就如何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等进行了现场指导。

针对企业提出的在实际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工作人员当场提供了解决方案,并表示会力所能及地给企业提供合法、合规的服务和帮助。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更实现了让企业“少跑腿”,帮助企业在最短时间内取得新的《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顺利开展业务。

“感谢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热心、高效的服务,我相信在你们的指导和帮助下,我们的企业会发展得更好!”一位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从“来”办事到“去”服务的转变,充分体现了武清区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服务市场主体、以高标准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神,真正让“双万双服”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以来,武清区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六稳”“六保”要求,坚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落细落实天津市“惠企21条”“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7条”,及天津市市场监管委“15+8”服务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各项服务措施。同时,不断转变工作作风,经常性深入企业调研走访,通过推行审批业务“互联网+”模式、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及房租等措施,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全力助推企业发展。

下一步,武清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优化办事流程,强化服务发展理念,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推动武清区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化 ...

  • 安徽省濉溪县市场监管局推进全县餐饮 ...

  • 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自动 ...

  • 江苏省海安市西场街道壮志村引导农民 ...

  • 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打造装备制造产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