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湖北省武汉市96家肉制品生产企业参加食品安全培训

2020-08-27 14:59:40 中国质量报

湖北省武汉市96家肉制品生产企业参加食品安全培训

有效把控生产全流程风险点

本报讯 (孙晓雪 记者张 华)肉制品生产企业的食品安全风险点在哪里?该如何把控?8月18日至19日,由湖北省武汉市市场监管局主办、武汉市标准化研究院承办的2020武汉市中小企业质量提升暨肉制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培训举行,96家在汉肉制品生产企业生产及质量负责人参加。

武汉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处相关负责人首先通报了该局前期飞行检查中发现的肉制品生产企业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参训企业树立大局意识、标准意识和规矩意识,举一反三,结合此次培训,摆问题、找差距、对标准、寻方法,切实提高企业自身管理水平,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培训围绕原料采购、生产过程控制、人员管理、仓储物流、出厂检验等全流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点展开讲授,旨在帮助中小肉制品加工生产企业规范生产加工流程,规避食品安全风险。

“企业负责人首先必须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对食品安全工作有足够深刻的认识。”此次培训的主讲人、方圆认证集团培训师周刚认为,任何食品安全问题都不会是偶然事件,也不仅仅是质量负责人的责任,企业一把手应该树立主体责任意识,从原料进厂开始,加强对食品安全的把关。

周刚认为,一家合格的生产企业应当建立完善的检测体系,包括出厂检验、第三方检验以及监管部门的抽检。质量负责人要及时掌握国家相关法规和标准的变化,进行实时更新;要确保出厂的每个批次的产品必须经过出厂检验,保证产品随时经得起市场和消费者的全方位检验。他举例说,如果企业使用了国家食品添加剂目录之外的物质,这种行为属于非法添加,将承担刑事责任。

武汉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武汉市有123家肉制品生产企业,该局将加大力度对企业开展监督检查,督促企业重点加强原辅料管控和过程控制,引导鼓励企业建立质量管理体系,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推动肉制品中小企业做大做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开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 ...

  •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预计今年年底正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化 ...

  • 安徽省濉溪县市场监管局推进全县餐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