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腾跃QC小组:让智能监控系统助力无菌生产

2019-05-07 09:57:43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扬子江药业集团质量巡礼

腾跃QC小组:让智能监控系统助力无菌生产

扬子江药业集团广州海瑞药业腾跃QC小组成立于2010年,共有6名成员,曾多次参与中国医药行业QC小组成果发表,均获得一等奖。腾跃QC小组历年发表的均为攻关型课题,如“提高小容量注射剂1号车间压差合格率”“降低空调系统运行成本”等。此次小组成员迎来了新挑战,决定围绕创新型类课题搞攻关,并将课题确定为“建立一套冻干车间智能环境监控系统”。

随着智能制造在各行业推进力度的加大,中国医药行业也将降低资源消耗、提高劳动生产率、增强技术创新能力作为革新的重点,推动行业向自动化、智能化发展。扬子江药业集团冻干车间HVAC系统无风量、压差自动调节功能,压差控制依靠人员手动操作,智能化水平低。建立一套车间智能环境监控系统,可大幅降低人工成本,提高车间环境监控水平。为确保无菌生产环境,腾跃QC小组以行业控制标准为目标,将压差控制波动范围降至2.5Pa。

目标既定,腾跃QC小组成员放弃了晚上和周末休息时间,他们积极查阅相关资料、咨询专业人士、调研相关项目,以此熟悉智能环境监控系统的组成,并根据冻干车间空调系统的运行现状,筛选适合的监控系统。他们还围绕智能化水平、施工工期、投资成本等因素分析不同监控系统的优缺点,最终决定在原有硬件的基础上重新配置软件。

之后,腾跃QC小组开始了分工合作:你选温湿度传感器,我选压差传感器,他选门磁传感器。对于控制阀门的安装,小组成员爬夹层、测数据,经过连续几天的奋战,精确计算出了需要安装的控制阀门位置、尺寸以及数量,并确定了最终系统方案。

面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工期紧、任务重的挑战,腾跃QC小组成员跟进项目的现场安装、调试,经常加班到晚上12点,在确定的时间内完成了安装调试,保证了后续验证工作的顺利开展。

经过腾跃QC小组半年不懈的努力,一套适合于冻干车间的智能监控系统投入使用,成功将冻干车间压差波动控制在2.5Pa以内,实现车间洁净区压差、温湿度智能化监控。

空气、水分、温度……在智能监控系统的指挥下完美收编,成为助力车间智能制造、确保无菌生产的新生力量。

(梁祥耀)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