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徐凌霞:守住底线当好产品质量守门员

2020-03-31 09:55:37 中国质量报

扬子江药业集团质量巡礼·工匠篇

徐凌霞:守住底线当好产品质量守门员

在扬子江药业集团,有一群挑灯夜战的“摘星人”,他们用青春和理想架起“云梯”,缩短与“星空”的距离,摘下“满天星”。质量管理二部QA处长徐凌霞便是其中的一位。

“2007年刚加入公司时,我只是一名普通的QA巡检员,对一切充满了未知与懵懂,好在那时候遇到了师傅姚玉英,她对工作要求很高也很严厉,我跟着她学习不敢有丝毫怠慢。这段经历提高了我的业务能力,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回想起往日工作时光,满足的笑容从她的眼角溢出。

从现场QA巡检员到办公室科员,徐凌霞历时5年。她能抓住重要问题,监察重要环节,将该做的事情做到极致。但她并不满足:“在QA巡检的时候,觉得自己做得挺好的,但到办公室后,才发现专业接触面太窄了,对工作中需要的专业知识积累的还不充分。”

当问及如何让专业知识更好地满足工作需求时,徐凌霞轻描淡写地说:“也没有什么捷径,就是多加班多向专业人员请教。”

“有种管理模式,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森称之为‘窒息式管理’,就是突然把部门负责人抽走,再看这个部门的运转是否流畅。该模式旨在考察部门是否有足够的合格后备力量,我在刚接手质管二部时深有体会。”她笑眯眯地说。

2019年,徐凌霞开始担任扬子江药业集团质量管理二部QA处长一职。当时,部门上无部长、下无主管,也没有时间去等待配齐人员,她迅速顶岗,并用最短的时间组建了新的团队。“QA二处还给其他比如QA一处、供应商管理处、研究院等部门输送了很多人才,让这个‘小家庭’中的每个人都能发挥自己的特长,做得更好,走得更远。”。

今年,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扬子江药业集团第一时间组织生产以保证市场供应,徐凌霞也立即将符合要求的人员配齐上岗,有的人员甚至能一人多岗。 “QA是产品质量守门员,我们需要守住底线,把好质量关,所以必须要有很强的责任心,必要时做到六亲不认。”徐凌霞坚定地说。

入职13年来,徐凌霞先后获得两次先进个人、两次劳模、一次技术标兵荣誉,生活中,还成为了两个孩子的母亲。她自豪地说,很享受这种踮起脚尖摘星辰的感觉。

(高 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