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
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
  • 新闻投稿
  • 黑牛投诉
您当前位置: 线缆资讯>>新领航·新势能>>

新亚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顶峰深耕电缆行业30多年,以创新引领企业“破茧成蝶”

2024-04-10 15:50: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宝雯) 在新亚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片忙碌,董事长徐顶峰正在生产一线了解产品出货情况。别看企业现在发展势头向好,作为传统电缆企业,他们一度也曾面临转型的阵痛。

“清醒地看到电缆行业传统产品产能过剩,所以我们积极调整战略,满足对高端电缆的需求。”徐顶峰表示。

在徐顶峰的坚持下,企业投资7亿元在芜湖高新区建设数字化工厂,挺进高端市场,同时广招贤才,搭建自主研发平台。高骏是舰船用电缆领域的知名专家,在徐顶峰的再三邀约下,他加入新亚特,目前已牵头组建百余人的研发团队,完成20多个系列的高端电缆研发,并很快进行产业化转化。

“我们董事长经常形容,邀请我到新亚特入职就像谈一场恋爱,我们持续了两年,应该说也是董事长这种诚意打动了我,感觉到企业对人才的重视。”新亚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骏说道。

徐顶峰的创业经历可以追溯到1992年的春天。当时,他自筹资金创办无为县特种耐热电缆厂,借助政策的东风,一路摸爬滚打,逐渐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厂发展到如今年产值超过25亿元的现代化电缆制造企业。

“他能积极探索传统产业的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升级,作为本土企业家,他把工厂办在村里,为村民就近就业提供方便,促进了乡村振兴的发展。”无为市高沟镇党委书记汪道松表示。

深耕电缆行业30多年,徐顶峰先后获得安徽省质量管理先进工作者、安徽省优秀民营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崔立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