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
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
  • 新闻投稿
  • 黑牛投诉
您当前位置: 线缆资讯>>线缆质量通讯员>>

上海浦东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陈伟成为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通讯员

2023-09-14 15:59: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宝雯) 为了更好地宣传及强化线缆质量主体责任意识,传播质量文化,促进电线电缆行业的健康发展。中国质量新闻线缆资讯在中国质量月之际,面向全国电线电缆从业人士公开招募 “线缆质量通讯员”。

经过报名及筛选,上海浦东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伟成为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的线缆质量通讯员。

(图为上海浦东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浦东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市奉贤区奉城(市级)工业园区内,是一家集生产基地、技术研发基地和出口基地于一体,以实业投资为主体,外向型、创新型、多元化的大型综合性集团企业。经过近30年的发展,形成上海青港工业园区、奉城工业园区、奉浦综合开发区,下辖昆明、广西、沈阳、重庆四大专业制造基地的电线电缆产业布局。国内外销售公司和办事处200多家,已申请专利50余项,公司技术研发基地入选“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项目,集团技术中心被认定为“上海市企业技术中心”。

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煤炭、石油、化工、冶金、建筑、港口、铁道交通地铁及城市基础设施中,并出口东亚、南亚、中东、非洲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从公司成立至今,上海浦东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始终把质量和服务作为企业的生存之本,从原材料进厂到成品出厂均进行严格的质量把关,深受广大用户的信赖及好评。也因此成为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的质量通讯员企业。

(图为上海浦东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线缆质量通讯员”——陈伟)

陈伟,现任上海浦东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兼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主任,奉贤工匠、高级工程师,国家级裁判员、国家级技师高级技师评审专家、国家级高级考评员、机械行业人才评定专家、电线电缆行业人才评定专家。拥有专利技术30多项,主持编写国家标准1项,参与国家标准、行业规范、技术文献编修订近30项,主持国家火炬计划项目3项,主持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2项,主持省级火炬计划项目4项,主持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2项。

从事电线电缆行业20余年,陈伟对电线电缆行业国内外情况有深度的研究和了解,对行业发展更是有着自己的解读。

陈伟表示,电线电缆行业传统但不简单,看起来容易做好并不简单,电线电缆是可以用来传输电(磁)能、传递信息、实现电磁能转换的线材产品。根据性能、结构、使用环境和用途等方面的区别,电线电缆通常又分为特种线缆和常规线缆。随着科技的进步,电线电缆行业面临着技术升级和创新的需求。未来,电线电缆产品将更加注重环保、节能和安全性能,推动新技术的应用,如新型绝缘材料、高温超导材料等。同时,也将更加注重生产过程的智能化和自动化。通过引进先进的生产设备和信息化管理系统,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在全球环境保护意识提升的背景下,电线电缆行业将更加注重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减少环境污染、降低能耗和资源浪费将成为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

当前,我国电线电缆行业还存在一些问题,如产能过剩、同质化竞争等。未来,行业将逐步进行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加强技术创新和品牌建设,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深入发展,电线电缆行业的国际市场竞争也将日益激烈。我国电线电缆企业需要提高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平,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加强与国际品牌的竞争和合作。

未来,陈伟将代表上海浦东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一道,传递质量文化,宣传行业发展,共同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崔立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