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
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
  • 新闻投稿
  • 黑牛投诉
您当前位置: 线缆资讯>>新领航·新势能>>

2023年质量月系列活动——线缆质量诚信承诺企业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2023-08-22 15:47: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年初,《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印发,其中提到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必须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培育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等为核心的经济发展新优势,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坚定不移推进质量强国建设。

在这份《纲要》中,电线电缆是少数被点名要求加大质量抽查监督管理力度的几个行业之一。线缆企业应从根本上转变发展理念,切实重视线缆质量,强化线缆质量主体责任意识。高质量发展已经是大势所趋,而产品质量依然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根据《纲要》要求,线缆行业的质量监督管理会日趋严格规范,线缆企业只有切实落实线缆质量主体责任,才能获得更好的发展,形成高质量发展正循环。

众所周知,电线电缆是现代社会不可或缺的基础工业品,其质量直接关系到国家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安全。为了推动中国电线电缆行业质量水平的持续提升,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高企业竞争力,中国质量新闻网组织全国电线电缆企业、相关协会及行业媒体,共同联合开展2023年全国电线电缆行业“质量月”系列宣传活动。意在加强中国电线电缆行业的质量监督,促进质量标准的制定与更新,鼓励企业强化质量管理,推广优质产品,提升消费者对电线电缆产品的信心。

活动期间将开展质量宣传、质量提升、质量服务、质量问题曝光等具体活动,全面展示行业质量管理现状,传播质量文化,推动科学质量管理方法交流互鉴,加强品牌培育,提高企业品牌的竞争力和美誉度。

活动时间:

2023年8月21日到2023年10月31日

活动内容:

1、质量宣传:通过中国质量新闻网平台及百家号、今日头条等自媒体平台,宣传推广企业参与线缆质量诚信企业征集活动,弘扬企业质量文化,提高消费者对企业产品质量的认知。

2、质量服务:电线电缆企业在官方网站上设立单独的“2023年度电线电缆行业质量诚信”页面,向消费者详细展示企业的发展历程、质量管理体系和质量保障措施。

3、2023年度电线电缆行业质量诚信评选:通过权威机构的评审,评选出一批在质量管理、产品质量、服务质量等方面表现优秀的电线电缆企业,通过媒体广泛宣传,提高公众对电线电缆产品质量的认知和信心。

4、线缆质量通讯员招募活动:招募广大电线电缆爱好者、专业人士及消费者加入“线缆质量通讯员”团队,通过文章、报道、社交媒体等方式宣传线缆质量诚信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电线电缆行业加强质量意识,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推动行业健康发展。通过全民质量行动,共同构建安全放心、诚信可信的消费环境,让消费者放心购买电线电缆产品,推动电线电缆行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为构建质量强国做出积极贡献。欢迎电线电缆企业和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共同见证线缆质量诚信活动的成果!

附件一:

“2023线缆质量诚信活动”评选活动介绍

评选对象:

全国范围内的电线电缆生产企业及上下游企业

评选标准:

质量管理:是否建立健全的质量管理体系,是否积极推动质量标准的制定与更新。

产品质量:产品是否符合国家标准和安全要求,是否具有优异的性能和可靠性。

服务质量:是否提供优质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是否能够及时解决消费者问题和投诉。

创新发展:是否在技术、工艺、材料等方面具有创新,是否有独特的产品和技术优势。

社会责任:是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是否参与公益活动,是否具有良好的社会形象。

评选流程:

报名阶段:电线电缆企业填写报名表格,提供企业介绍、质量管理情况、产品案例、服务成绩等相关资料,提交至活动组织方。

初步评审:活动组织方对提交的资料进行初步评审,筛选出符合评选标准的候选企业。

现场评审:对入围的候选企业进行现场考察和深入了解,由评审专家组进行综合评估。

评选结果公示:公布评选出的“2023年度电线电缆行业质量诚信”候选名单,接受社会监督。

颁奖仪式:在全国“质量月”期间举办颁奖仪式,表彰获奖企业,宣传其在质量领域的卓越贡献。

评选说明:

评选过程公开透明,接受社会监督,确保评选公正公平。

获奖企业将被邀请参加颁奖仪式,并在中国质量新闻网等媒体上进行宣传报道。

评选结果将作为电线电缆企业质量改进的参考,帮助行业提升整体质量水平。

附件二:

线缆质量通讯员招募活动介绍

在中国质量月之际,为了更好地宣传推广线缆质量诚信活动,强化线缆质量主体责任意识。我们诚挚邀请广大电线电缆从业人士加入我们的“线缆质量通讯员”团队!通过您的积极参与,共同见证线缆质量诚信活动的成果,传播质量文化,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一、招募条件及要求

从事线缆行业(或企业)三年及以上,了解行业情况,且对线缆行业发展有一定的见解;

热爱线缆宣传工作,愿意为线缆行业现状及发展谏言发声;

具有一定的文字写作水平,能够用清晰准确的语言撰写有关电线电缆行业、质量管理等方面的文章、报道、评论等内容。

所提供稿件或线索务求真实,具有时效性和可读性。

除自己撰写外,通讯员与自己企业的宣传人员相互配合,为本频道提供信息与稿件,并负责向本频道推荐。原则上,每位通讯员每季度至少向本报提供一篇稿件或线索。

二、反映意见

通讯员应经常了解、收集行业对频道的意见、要求,既可以是对本频道发表的某篇文章或某一方面报道的具体反映,也可以是对本频道内容、版面、栏目设置等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要求。

为本频道提供线缆行业的信息,对优质线缆产品和品牌进行正面报道,传递质量文化,宣传行业发展。发现生产假冒伪劣产品的行为,也可以提供向本频道(匿名)提供质量线索。

参与“2023线缆质量诚信活动”活动最新进展,通过社交媒体平台,分享电线电缆行业的新闻、知识、活动等内容,吸引更多人关注“2023线缆质量诚信活动”。

本频道通讯员负责参与“2023年度电线电缆行业质量诚信”评选活动,推荐在质量管理、产品质量等方面表现优秀的电线电缆企业。

三、通讯员产生办法

通讯员由各个企业或行业协会推荐,提交报名申请表。

通讯员提报时需先阐述自己对线缆行业发展的看法,并阐述加入通讯员后对本频道的需求。

四、通讯员的待遇及奖励

本频道将不定期举办通讯员培训班,同时向通讯员培训企业新闻舆情处理课程等。

通讯员所在企业会获得本频道及其新媒体平台宣传机会。

同等条件下,通讯员稿件优先刊用。

根据通讯员工作情况,每年组织一次“优秀通讯员”的评选活动,对工作积极、成绩突出的通讯员予以表彰、奖励。并给予通讯员所在企业深度新闻宣传稿件宣发。

如果您满足以上条件,并愿意为线缆质量诚信活动贡献一份力量,请将您的个人简介、联系方式以及您感兴趣的参与方式发送至我们的邮箱(邮箱地址)。我们将在收到您的申请后尽快与您取得联系。

让我们携手共建安全放心、诚信可信的消费环境,为电线电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

附件三:

质量月活动企业报名表.docx


(责任编辑: 崔立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