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
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
  • 新闻投稿
  • 黑牛投诉
您当前位置: 线缆资讯>>新领航·新势能>>

通知!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招募频道通讯员

2023-08-23 16:38: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宝雯)今年年初,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其中提到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必须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培育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等为核心的经济发展新优势,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坚定不移推进质量强国建设。

在这份《纲要》中,电线电缆是少数被点名要求加大质量抽查监督管理力度的几个行业之一。线缆企业应从根本上转变发展理念,切实重视线缆质量,强化线缆质量主体责任意识。高质量发展已经是大势所趋,而产品质量依然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根据《纲要》要求,线缆行业的质量监督管理会日趋严格规范,线缆企业只有切实落实线缆质量主体责任,才能获得更好的发展,形成高质量发展正循环。

在中国质量月之际,为了更好地宣传推广电线电缆行业的质量守护行动,强化线缆质量主体责任意识。我们诚挚邀请广大电线电缆从业人士加入我们的“线缆质量通讯员”团队!通过您的积极参与,共同见证电线电缆质量守护行动的成果,传播质量文化,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一、招募条件及要求

1、从事线缆行业(或企业)三年及以上,了解行业情况,且对线缆行业发展有一定的见解。

2、热爱线缆宣传工作,愿意为线缆行业现状及发展谏言发声。

3、具有一定的文字写作水平,能够用清晰准确的语言撰写有关电线电缆行业、质量管理等方面的文章、报道、评论等内容。

4、所提供稿件或线索务求真实,具有时效性和可读性。

5、除自己撰写外,通讯员与自己企业的宣传人员相互配合,为本频道提供信息与稿件,并负责向本频道推荐。原则上,每位通讯员每季度至少向本报提供一篇稿件或线索。

二、反映意见

通讯员应经常了解、收集行业对频道的意见、要求,既可以是对本频道发表的某篇文章或某一方面报道的具体反映,也可以是对本频道内容、版面、栏目设置等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要求。

为本频道提供线缆行业的信息,对优质线缆产品和品牌进行正面报道,传递质量文化,宣传行业发展。发现生产假冒伪劣产品的行为,也可以向本频道(匿名)提供质量线索。

参与“2023线缆质量诚信承诺企业征集”活动最新进展,通过社交媒体平台,分享电线电缆行业的新闻、知识、活动等内容,吸引更多人关注“2023线缆质量诚信承诺企业征集”。

本频道通讯员负责参与“2023年度电线电缆行业质量诚信承诺企业征集”评选活动,推荐在质量管理、产品质量等方面表现优秀的电线电缆企业。

三、通讯员产生办法

1、通讯员由各个企业或行业协会推荐,提交报名申请表。

2、通讯员提交时需先阐述自己对线缆行业发展的看法,并阐述加入通讯员后对本频道的需求。

四、通讯员的待遇及奖励

1、本频道将不定期举办通讯员培训班,同时向通讯员培训企业新闻舆情处理课程等。

2、通讯员所在企业会获得本频道及其新媒体平台宣传机会。

3、同等条件下,通讯员稿件优先刊用。

4、根据通讯员工作情况,每年组织一次“优秀通讯员”的评选活动,对工作积极、成绩突出的通讯员予以表彰、奖励。并给予通讯员所在企业深度新闻宣传稿件宣发。

如果您满足以上条件,并愿意为线缆质量诚信承诺企业征集活动贡献一份力量,请将您的个人简介、联系方式以及您感兴趣的参与方式发送至我们的邮箱(邮箱地址)。我们将在收到您的申请后尽快与您取得联系。

让我们携手共建安全放心、诚信可信的消费环境,为电线电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

附件:通讯员报名表.docx


(责任编辑: 崔立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