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
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
  • 新闻投稿
  • 黑牛投诉
您当前位置: 线缆资讯>>线缆质量通讯员>>

中国水利电力物资上海有限公司代表成为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通讯员!

2023-09-01 15:21: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宝雯)为了更好地宣传及强化线缆质量主体责任意识,传播质量文化,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在中国质量月之际,面向全国电线电缆从业人士公开招募“线缆质量通讯员”。

经过报名及筛选,中国水利电力物资上海有限公司代表殷杭成功成为“线缆质量通讯员”。

(图为中国水利电力物资上海有限公司)

中国水利电力物资上海有限公司前身是成立于1955年的水利电力部上海供应办事处、水利电力部上海物资管理处,经过国家电力体制改革及公司制改制后,成为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中国水利电力物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5200万元。主要负责组织华东区域招标及非招标采购、华东区域物资配送、物资集团各专业公司和事业部在华东区域的业务协同、大唐集团线缆采购和技术优化、业务范围内采购质量控制以及华东区域市场开发工作。

为不断完善的线缆业务管理体系,促使各项业务稳步提质增效。中国水利电力物资上海有限公司陆续制定并完善了《线缆业务管理办法》等9项专业化管理制度,建立抽检方案、质量问题处理机制等质量管控流程;建立资深专家库,组建线缆业务技术支撑;定期组织线缆技术培训,打造专业化技术团队,在行业中开先河。

经过三年多的经验积累,该公司“线缆技术服务中心”初成规模。公司紧盯排产、发货、验收、结算等环节,第一时间协调突发状况,确保了线缆物资的优质高效供应。如今,公司线缆业务部确立清晰的发展目标——力争打造国内一流的专业化电缆技术服务品牌!此项目标的确立,是中国水利电力物资上海有限公司从线缆需求方的角度出发,确保了线缆物资的优质高效供应,为线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举足轻重的贡献。也正因如此,该公司代表成为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的“线缆质量通讯员”。

(图为中国水利电力物资上海有限公司“线缆质量通讯员”—殷杭)

殷杭,大学本科学历,现为中国水利电力物资上海有限公司线缆部负责人。从事发电领域电缆相关工作14年,了解电缆相关标准及生产制造流程,参与电缆招标采购、质电缆量控制、建设项目电缆敷设等工作。

提到线缆行业的发展前景,殷杭从企业规模、生产管理、产品质量等维度展开看法。他表示,“未来电缆行业集中度会越来越高,最终可能会形成数家产值超几百亿的企业。所以未来企业的生产管理,势必将由原来的人工控制管理向数字化管理、网络化管理发展,电缆生产向自动化或半自动化过渡。随着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制造的不断推进,运行成本的不断降低,人为记录的过程质量控制数据的认可度将逐渐下降,取而代之的是具备原材料采购过程、生产过程、质量数据、检验过程数据自动采集的工业互联网+的模式,对产品的质量完全追溯性。”

此次成为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的“线缆质量通讯员”之一,殷杭表示:“作为在行业领域深耕多年的从业者来说,能够结合电缆相关工作中的问题为线缆行业现状及发展谏言发声是一件幸运的事情,未来我将不断精进自己的专业,为质量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崔立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