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
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
  • 新闻投稿
  • 黑牛投诉
您当前位置: 线缆资讯>>线缆质量通讯员>>

无锡江南电缆有限公司代表加入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通讯员

2023-09-05 16:49: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宝雯) 为了更好地宣传及强化线缆质量主体责任意识,传播质量文化,促进电线电缆行业的健康发展。中国质量新闻线缆资讯在“质量月”之际,面向全国电线电缆从业人士公开招募 “线缆质量通讯员”。

经过报名及筛选,无锡江南电缆有限公司成为首批加入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通讯员的线缆企业,通讯员为无锡江南电缆有限公司品牌文化中心束婕。

(图为无锡江南电缆有限公司)

无锡江南电缆有限公司地处国家电线电缆产业基地,是集电线电缆生产、销售、研发于一体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全国用户满意标杆企业、中国制造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机械工业500强、中国能源集团500强企业、中国质量诚信企业。“五彩”品牌被评为“亚洲品牌500强、江苏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等称号。  

如今,无锡江南电缆有限公司现有国内外先进的生产、检测设备1500余台套,其中芬兰麦拉菲尔公司VCV立式及CCV悬链式超高压交联电缆生产线、德国斯凯特及法国波迪亚公司的盘绞及框绞设备、意大利翡杰乐公司拉丝生产线及120挤出机等生产设备,瑞士HAEFELY超高压电缆局放检测系统等。公司生产的柔性矿物绝缘防火电缆、光伏电缆、电动汽车充电电缆、机车电缆、特高压支撑型耐热扩径导线等特种电缆深受市场和用户的青睐。

从公司成立至今,无锡江南电缆有限公司始终把质量和服务作为企业的生存之本,从原材料进厂到成品出厂均进行严格的检验,并采用国外先进的在线测偏仪、高压串联谐振、局部放电等高科技仪器对制造过程中的质量严格把关,使产品的稳定性得到可靠保证;由专业人员提供的售前、售中、售后一条龙服务,深受广大用户的信赖及好评;公司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在新加坡、南非、英国、澳大利亚、俄罗斯、东南亚等五大洲近10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稳定的销售网络。 

对于电线电缆行业的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无锡江南电缆有限公司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他们认为,经济稳步增长和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促进电线电缆行业不断发展。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在质量效益明显提升的基础上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增长潜力充分发挥,国内市场更加强大,经济结构更加优化,创新能力显著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农业基础更加稳固,城乡区域协调性明显增强,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十四五”电网规划投资累计将超过2.9万亿元。这明显高于“十三五”期间全国电网总投资2.57万亿元、“十二五”期间的2万亿元。由此可见,受益于国家长期经济发展规划,新基建、智能电网建设推进,电线电缆产业将不断优化升级,呈持续稳定增长态势发展。

其次,行业集中度逐步提升,利好电线电缆行业高质量发展。

电线电缆生产企业具有明显的规模经济效应。行业内较大规模的企业具备产能较大、产品规格齐全、产品质量好、资金实力较强、长期平均成本较低,与供应商的议价能力较强,产品规格齐全等方面的优势。在国家不断加强对电线电缆产品的质量安全监管和专项整治下,促使一批规模小、缺乏核心竞争力的电线电缆企业退出市场,有利于拥有质量、品牌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实现良好的经济效益,进一步提升行业集中度。与此同时,优势企业摒弃粗放的发展模式,实践出差异化的发展路径。其中,部分企业长期专注专业领域并通过强化研发、精细管理实现做精做强;部分企业凭借产品线优势,着力从生产商向方案商转型;部分大型企业以“研发——制造关键材料工程服务”等一体化优势为依托,向工程设计与服务领域扩展,并进行国内外EPC工程承包,延展价值链,综合优势得以逐渐体现。整个行业开始由产品以次充好、低价无序竞争转向质量、服务、品牌竞争,电缆企业开始向专业化、综合化方向发展。电线电缆产业集中度正逐步提升,未来将实现良性、可持续发展。

最后,线缆产品结构优化升级,是线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

随着科技的进步、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制造业的快速发展,我国经济社会进一步向安全环保、低碳节能、信息化、智能化等方向发展。国家智能电网建设、现代化城市建设、新能源汽车制造和轨道交通建设等领域对电线电缆的功能和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断促进电线电缆产品结构优化升级。

无锡江南电缆有限公司综合实力过硬,发展势头强劲,作为电线电缆行业大型企业,正朝着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正是因为无锡江南电缆有限公司这样的线缆企业对产品质量的坚持,以及对服务尽善尽美,所以线缆行业才能够走向高质量发展之路。

(图为无锡江南电缆有限公司“线缆质量通讯员”--束婕)

束婕,从事电线电缆行业已逾十年,现负责无锡江南电缆有限公司品牌文化相关工作。

对于加入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的通讯员队伍,束婕期待与更多同行进行交流学习,也希望自己能够为线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 崔立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