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滚动新闻>>

中国作家全国首个新时代文学实践点落户杭州临安

2022-06-28 12:38:12 光明网-《光明日报》

中国作家全国首个新时代文学实践点落户杭州临安 _光明网

光明日报讯(记者陆健通讯员朱艳)中国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新时代文学实践点授牌仪式日前在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石门村文化礼堂举行,杭州市临安区被授予全国首个中国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新时代文学实践点。

中国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新时代文学实践点是中国作家协会和各团体会员单位共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顺应时代要求、呼应人民期待而设立的。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邱华栋表示,中国作协将从临安开始,陆续推出一批“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新时代文学实践点,为广大作家“深扎”搭建平台,为广大作家面向社会提供文学服务提供必要的载体。

杭州临安钟灵毓秀,文化悠久,为文学创作提供滋养。孟浩然、白居易、苏轼、苏辙等历代文豪都曾在临安留下足迹与诗文,其中苏轼直接描写临安的诗词多达25首,“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成为流传千古的名言佳句。吴越王钱镠为其回临安探亲的王妃写的一句“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更是被誉为最简短的情书。

“希望临安能够成为当地作家、省内作家、全国作家的文学根据地,让广大作家在这块根据地上深入摘选、充分表现、生动讲述,写出恢宏大气的国家故事,感人肺腑的社会故事,励志进取的个人故事,创造出属于新时代的新史诗。”邱华栋说。

中国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新时代文学临安实践点授牌后,“国之大者·生态临安”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阿来、彭学明、柳建伟、杜学文、侯志明、艾伟等一批国内知名作家将先后前往临安博物馆、天目山自然保护区、天目月乡村落景区、青山湖景区,实地探寻临安的文化之源、自然之源、发展之源、生态之源。

《光明日报》( 2022年06月27日09版)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