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滚动新闻>>

“北京博物馆云”平台将于5月18日启动试运行

2022-05-13 18:33:06 中国网

中国网5月12日讯 记者11日从北京市文物局获悉,2022年北京“5·18国际博物馆日”线上启动式将于5月18日举行,活动将围绕“游、享、购、论”四个板块展开。当天,“北京博物馆云”服务平台将启动试运行,未来市民只需打开小程序,即可了解北京各博物馆举办的展览和社教活动,还能实现一键预约,打通与博物馆之间的“最后一公里”。

为搭建博物馆与公众沟通互动的平台,加深公众对博物馆的了解与认同,推进北京博物馆之城建设,北京市文物局围绕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简称“博物馆日”)主题“博物馆的力量”和北京“四个文化”定位,依托首都北京独特的文物资源内涵,借助新媒体传播,将于5月18日举办2022年北京“5·18国际博物馆日”线上启动仪式,全市博物馆将同时举办丰富多彩的云端活动。

博物馆日当天,北京市文物局、快手将联合推出“大咖带你聊博物”“漫步中轴之中轴遇见博物馆”“夏日博物馆之旅”,三个系列活动。其中,“大咖带你聊博物”,以博物馆馆长/专家的视角,带领观众云领略各博物馆的神秘;“漫步中轴之中轴遇见博物馆”,邀请社会文化名人进行中轴线文化历史知识讲解;“夏日博物馆之旅”,邀请北京地区数十家博物馆持续在快手平台开展直播,为观众带来一场线上云游博物馆的奇妙之旅。

此外,“北京博物馆云”服务平台也将在博物馆日当天启动试运行。(伍策 宋卿)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