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文旅资讯>>

四川西岭雪山入选首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

2022-01-27 16:52:52 中国网

中国网1月26日讯 近日,作为唯一的南方国家级滑雪度假胜地,成都大邑西岭雪山入选我国首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其他11家为北京延庆海陀、河北崇礼、河北涞源、内蒙古扎兰屯、辽宁宽甸天桥沟、吉林抚松长白山、吉林丰满松花湖、黑龙江亚布力、陕西太白鳌山、新疆阿勒泰和新疆乌鲁木齐南山。

西岭雪山作为中国距离千万级人口城市最近的雪山滑雪场,因杜甫诗词“窗含西岭千秋雪”而得名,是世界自然遗产、大熊猫栖息地、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西岭雪山滑雪场景区年平均降雪量约80厘米,雪季平均气温不低于零下6℃,是全国最温暖的滑雪场,还是西南地区市场最好、规模最大、设施最齐全的综合性滑雪场所。

除了完备的基础设施及旅游项目外,西岭雪山景区还有许多免费的“冰雪”服务。西岭雪山滑雪学校推出的“免费滑雪教学”特色服务,是全国唯一一家推出滑雪免费公开课的滑雪学校。

据了解,西岭雪山属立体气温带,旅游资源丰富,优势独特。植物种类达6000多种,以桂花、珙桐、杜鹃最为珍贵;珍稀动物有大熊猫、小熊猫、牛羚、金丝猴、毛冠鹿等。景区现已形成“春赏杜鹃夏避暑,秋观红叶冬滑雪”的四季旅游格局。

(伍策 元月 图/中共大邑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