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文旅资讯>>

报告:2022冰雪游大热 85%受访者不惧疫情

2021-12-17 16:32:24 中国网

中国网12月15日讯 12月14日,爱彼迎发布《2022年旅行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85%的受访消费者认为零星疫情对来年旅行计划影响不大,将会继续出游,未来一年平均每人将有2.5次旅行计划。后疫情时代,更多人追求旅行中“在一起”的高质量时光,人与人的情感连接以及深度的旅行体验成为核心诉求。

《报告》称,随着冬季旅行热度高涨以及冬奥会的到来,冰雪游成为热门项目。73%的受访者在冬季有旅行计划,高达92%的受访者表示今年将参与冰雪运动,有半数甚至是首次尝试。调查数据显示,河北张家口、吉林省吉林市等头部冰雪运动目的地热度飙升,品质冰雪房源一房难求。

《报告》称,受疫情影响和科技创新的双重作用,人们更加渴望灵活的旅行方式。84%的受访者希望在旅行时间、目的地与计划制定等方面拥有更大灵活度。

《报告》认为,随着全球步入后疫情时代,出境游信心正在恢复。三分之二的人计划在跨境出行政策放开后的六个月内出境旅行,日本、韩国、泰国等亚洲国家和地区成为首次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伍策 一丁)

(责任编辑: 崔立明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