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滚动新闻>>

“最美河北乡村行”冀台媒体联合采访活动落幕

2021-09-13 13:04:19 长城网

image.png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晓明)近日,由河北省台办组织的“最美河北乡村行”冀台媒体联合采访活动圆满落幕。人民日报、新华社及中国台湾地区媒体记者深入石家庄、衡水、邯郸、邢台四市,到部分乡村振兴示范村进行了专题采访。

古朴典雅的三滴水院,废弃石砌牛棚改建成的咖啡厅,造型别致的民宿……晋州市周家庄,借助独特资源和土地成方连片的优势,大力发展农业观光特色旅游,打造成“全国首批旅游模范村”;延续衡水当地儒学先贤“孙敬”勤学苦读精神的孙敬学堂,坚持培养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成为中国首家且唯一一家以传统礼孝文化为主题的体验式研学游营地;邢台市邢台县前南峪村,有万亩的板栗、薄皮核桃、凯特杏、红提葡萄、树莓、秋红油桃等,植被覆盖率达94.6%,林木覆盖率90.7%,被林业专家称为“太行山最绿的地方”。

立足特色资源、坚持精准发力、突出绿色创新、发展优势产业、共享发展成果。一道道亮丽的自然和人文风景,映照出乡村美、百姓富的美丽图景。看园区、入农家、进学校、走工厂,采访团记者每到一处,都拿起相机详细记录河北的自然风光和民俗风情,他们对设施建设、环境治理、产业致富等尤其感兴趣,做了细致的采访和记录。

中国台湾地区的记者表示,要把此次所见所感所获带回去,让广大同胞深入了解河北乡村振兴战略和新时代河北农村的变迁,感受河北美丽乡村的田园魅力。

(责任编辑: 加贺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