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天津武清培文实验幼儿园用红色歌舞传承红色基因

2021-06-01 20:56: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姚延敏)“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 6月1日,一阵优美的童声飘扬在初夏的夜空。在天津市武清区培文实验幼儿园的操场上,一场名为“童心向党,致敬百年,共筑中国梦”的演出活动正在热闹地举行着。该幼儿园因地制宜,寓教于乐,举办了这场以歌舞和朗诵为载体的“六一”晚会,把爱党、爱国的种子播撒到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这场晚会采用幼儿在操场舞台上现场表演,家长在校门口大屏幕上观看直播的方式进行。这丝毫没有降低现场的热度,数以千计的家长挤在幼儿园大门和围栏外,给现场400多名宝宝鼓掌助威。该园14个班的萌宝们轮番上阵,红色的歌、红色的舞润泽着金色童年。当《歌唱祖国》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唱起的时候,门外的家长们也不由自主的哼唱起来,渐渐变成了大合唱,将晚会推向高潮。在活动现场,一位幼儿家长满怀深情地说:“晚会上听到的每一首红歌的背后都有一段历史。唱红歌可以使宝贝们受到红色教育,使我们家长仿佛回到了那激情燃烧的岁月。”

这场以传承红色基因增进幼儿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积极培育幼儿心向党、跟党走的高尚情感和远大志向的“六一”主题活动,是由天津武清培文实验幼儿园主办,一头小牛(天津)食品有限公司支持协办。天津市市场监管委相关领导、天津市武清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韩德刚到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韩德刚表示:“党和政府非常重视幼儿的心理健康及身体健康,特别是在食品安全方面,更是严加管控,不得也不允许出现任何问题。保障孩子的食品安全,是家庭和学校教育工作的首要职责,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近年来,天津市市场监管部门以防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为重点,以推进智慧监管为抓手,通过强化隐患排查、开展专项治理、及时做好事件通报等措施,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切实守护校园食品安全。通过参观看出武清培文实验幼儿园对园内卫生安全和食品安全高度重视,能够做到让孩子开心,让家长安心,让政府放心。”

(天津市武清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韩德刚到会并发表讲话)

韩德刚说,这场活动传承幼儿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优秀思想,更是培育着孩子们童心向党的美好情感。连日来,武清区开展食品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全区各街道、各相关部门压实各环节食品安全责任,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确保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在食品安全巡查中,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联合属地市场监管所在校园及周边的食品安全经营单位开展食品安全排查,排除风险隐患,净化食品安全环境。同时,对包括培文实验幼儿园在内的各类幼儿园、中小学校师生、家长、公众以及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宣传引导,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等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高学生和家长对食品安全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在此,也要感谢幼儿园对市场监督工作的配合和理解。园所和市场监管局的目的是一致的,那就是“一切为了孩子的食品安全”。

热心幼儿健康成长的一头小牛(天津)食品有限公司带来了他们最新的产品,也带来了他们的“四牛精神”。作为一家专门以3-7岁学龄前儿童健康多功能复合营养产品研发与销售为核心方向,深耕儿童乳制品、健康休闲食品的企业,“一头小牛”带来了主打产品拥有多种营养5倍钙的“吸吸奶酪”,用“浓缩的钙、浓缩的爱”的姿态走进培文幼儿园。让优质的产品健康孩子的体魄的同时,也极大地满足了幼儿对健康休闲食品个性化的需求。

据了解,2021年春季开学以来,武清培文实验幼儿园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除了在校园营造红色教育氛围外,红文化教育在培文幼儿园课堂中随处可见:小班老师组织孩子们给党旗涂色,一支支蜡笔画革命,一幅幅画卷颂党恩;中班老师教唱红歌,一曲曲动人的红色经典歌曲展现了幼儿对祖国的热爱,同时带领大家重温党领导中华民族奋起抗争的艰辛历程;在街道和社区的组织下,老党员为大班小朋友讲少年英雄王二小的感人故事,让孩子们铭记党恩,懂得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这一系列的活动深深地震撼了每一位幼儿的心灵,孩子们深深地被红色文化所感染。这台“六一”晚会正是这所幼儿园一学期以来在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基础上进行红色教育成果的集中呈现。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进击的凤梨!辰山植物园大型卷瓣凤梨 ...

  • 四川中江: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小麦 ...

  • 保定满城区:小桑葚撬动农旅“大市场 ...

  • 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大蒜收购价比往年翻 ...

  • 2021天津时装周在天津海河东岸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