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食安在行动>>

广东肇庆麒麟山矿泉水公司麒麟山桶装水检出致病菌

2021-06-01 20:20:02 中国网食品

2021年5月27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11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17期)。

肇庆市端州区创铿饮用水商行销售的标称肇庆麒麟山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麒麟山包装饮用水(18.9L/桶、2021-03-01),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0;9;0;360CFU/250mL,标准值为n=5,c=0,m=0。

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常见的条件致病菌,属于非发酵革兰氏阴性杆菌。本菌普遍存在,而在潮湿环境尤甚。

饮用水中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可能是由于个别企业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等导致。

第三方数据显示,肇庆麒麟山矿泉水有限公司当前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企业6次,因自身失信被限制高消费4次,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被法院强制执行1次,历史被执行人记录10次。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