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漫画 | 真假产业扶贫

2020-06-08 15:35: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发展扶贫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扶贫产业选得准、开展得好的地区,既发展了产业,壮大了集体经济,又能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

然而,也有一些地方产业扶贫搞形式主义。有的地方发展扶贫产业开始时红红火火、轰轰烈烈,上了电视、上了报纸、上了互联网,却没有持续经营下去;有的地方扶贫产业不让贫困户参与,由于群众缺乏热情,产业最终半途而废;还有的地方扶贫产业“规模大”“面子好看”,却创造不了利润,不能使群众脱贫致富。这种“昙花一现”和“只开花不结果”的扶贫产业,不仅不能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还造成大量的资金、资源浪费。我们要坚决杜绝这类假产业扶贫。

昙花一现

只开花不结果

落地生根

开花结果

发展扶贫产业,重在群众受益,难在持续稳定。发展扶贫产业,是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长远之计,不是毕其功于一役的事情。唯有扶贫产业真正形成效益,才能让贫困群众的生活好起来、富起来。贫困地区只有让扶贫产业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才能巩固脱贫成果,脱真贫、真脱贫、不返贫,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王国明 商海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对公众聚集场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学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 ...

  • 2020年“世界食品安全日”中国主 ...

  • 2020年“世界食品安全日”中国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