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党建频道>>

​江西省“小个专”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12-20 15:50: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16日,江西省委组织部、江西省委“两新”工委、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在新余市联合召开江西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推进会。江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周训国主持会议,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新余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鸿致辞,江西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江西省“小个专”综合党委书记沈庆中参会。

周训国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做好“小个专”党建工作使命光荣、责任在肩。要聚拢工作合力,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两新”工委组织推动、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协同配合、乡镇街道(村、社区)兜底的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深度融合融入,不断提高“小个专”党建工作质量水平,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小个专”经济发展优势,真正做到“党旗红、党建强、企业兴、商户富、市场旺”。要持续建强党组织书记、党员、党务工作者三支队伍,聚焦“擦亮政治底色、彰显担当本色、释放助企暖色、点燃发展亮色、突出地域特色”五个维度打造党建品牌,努力以高水平党建引领推动全省“小个专”市场主体全面“作示范、勇争先”。

王福平总结了近年来该省“小个专”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部署,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健全组织体系、责任体系、制度体系,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勇于攻坚克难,摸清工作底数,分层分类推进,优化工作方式,增强工作合力,持续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强化组织引领,通过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小个专”健康发展。发挥职能优势,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示范引领,以党建赋能引领“小个专”发展。坚持选优配强,不断壮大党建工作力量,努力创造新时代江西市场监管“第一等的工作”,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精彩的江西篇章。

会上,新余市市场监管局、南昌市市场监管局以及“小个专”党组织书记代表、党员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到东方巴黎家居市场党支部、江西罗福实业公司党支部、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城东分局“小个专”党建指导站及新余市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实地观摩“小个专”党建工作情况。通讯员 李浩)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我是您餐桌上的那双眼 | 《食安 ...

  • 小小基因芯片有大作用 聚焦文昌鸡育 ...

  • 江苏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建设质量 ...

  • App账号注销难

  • 广东省东莞市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