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线缆频道>>线缆财经>>

“铁拳攻坚双百战役”行动再出击!塑力电线电缆厂伪造CCC认证标志被处罚

2021-12-20 13:15: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蒙) 近日,吉林省公布了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攻坚双百战役”行动典型案例(第三批)。其中,长春市塑力电线电缆厂因伪造CCC认证标志、梅河口市新晟五金电料商店因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线被处罚。

长春市市场监管局查处长春市塑力电线电缆厂伪造CCC认证标志生产销售聚氯乙烯绝缘无护套电线电缆案

2021年9月28日,长春市市场监管局对长春市塑力电线电缆厂伪造CCC认证标志生产销售聚氯乙烯绝缘无护套电线电缆的违法行为作出没收违法产品,罚款人民币70000元的行政处罚。

2021年4月7日,长春市市场监管局对长春市塑力电线电缆厂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自2020年6月开始,长春市塑力电线电缆厂委托吉林省某特种电缆制造有限公司加工生产聚氯乙烯绝缘无护套电线电缆,当事人共定制了四批产品,在产品合格证上标注伪造的CCC认证标志,货值金额130801.00元。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三十一条:“生产者不得伪造或者冒用认证标志等质量标志” 以及第三十八条:“销售者不得伪造或者冒用认证标志等质量标志”之规定,构成伪造认证标志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五十三条之规定,长春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

梅河口市市场监管局查处梅河口市新晟五金电料商店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线案

2021年8月17日,因当事人行为涉嫌构成犯罪,梅河口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将梅河口市新晟五金电料商店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线线索移送梅河口市公安局,8月19日,梅河口市公安局对此立案侦查。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等4人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商品罪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2021年8月10日,根据群众投诉举报,梅河口市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梅河口市新晟五金电料商店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店内存有与投诉人孙某购买的相同型号的通用电线,当事人现场确认投诉人购买的电线为当事人所售。经双方现场确认后,执法人员对该批电线分别抽样送检,检验结论为:“该样品导体电阻(20℃)项目不符合GB/T5023.3-2008标准要求”。经查,当事人于2021年7月15日至2021年7月31日期间,曾经6次向孙某销售过涉案电线,货值金额76535.00元。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十三条第二款之规定,因涉嫌构成犯罪,梅河口市市场监管局将本案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并联合公安机关成功打掉一制售伪劣电缆窝点。

(责任编辑: 崔立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