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湖北>>政策>>

黄冈市质量安全观摩暨风险防控隐患排查双预防推进会召开

2021-12-20 13:13:27 黄冈市住建局网站

image.png

12月17日,湖北省黄冈市住建局在黄冈临空经济区玲珑家园项目组织召开全市工程质量安全观摩暨安全生产风险防控隐患排查双预防推进会。省住建厅质安处副处长帅元新到会指导,国家建筑业协会安全与机械分会双预防信息化技术标准执行主编赵世轩,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正东,市齐安国投集团党委委员徐军,中铁建设集团中南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张镜心,中国铁塔集团黄冈市分公司副总经理马军等领导出席会议。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吕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住建局总工程师李华桥主持会议。

中铁建设集团中南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张镜心介绍了玲珑家园项目质量安全管控和双预防体系试点建设情况。国家建筑业协会安全与机械分会双预防信息化技术标准编委王心焕、中国铁塔集团黄冈市分公司副总经理马军分别介绍了双预防系统试点建设情况。

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吕林讲话。吕林指出,一要提高站位上认识。要进一步明确抓好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当前我市建筑业面临的严峻形势。二要强化措施加力度。要强力推进《工程质量安全手册》落地,要试点推进安全生产双预防体系建设,持续抓好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三要压实责任提效能。要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企业主体、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管控各项要求。

省住建厅质安处副处长帅元新讲话。帅元新要求,要压实责任,加强安全生产风险风范体系建设,要深入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深刻领会双预防体系的核心,管控风险、治理隐患。帅元新强调,要目标导向,加强质量安全重点环节管控。要加快推进住宅建设“一证两书”全覆盖,要加快监管信息化建设,提升建筑工程品质。帅元新指出,要科技创新,推进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要促进建筑施工智慧建造,要加强科技创新产品的推广应用,要强化示范项目的带动作用,推动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就岁末年初的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根治欠薪、疫情防控、三包一挂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随后,全体与会代表分组到玲珑家园项目建设现场进行了现场观摩,近距离感受学习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为今后黄冈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提升夯实基础。

各县市区住建局分管领导、质量安全监督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全市重点建筑企业和部分重点项目的负责人全程参加活动。(质监站王双龙、安全站吴晋供稿)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