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党建频道>>

深圳市大鹏新区成立全市首个“小个专”行业党委

2021-06-04 20:30: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深圳市大鹏新区成立全市首个“小个专”行业党委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鹏监管局6大措施推进相关工作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傅江平 通讯员 林港俊)6月4日,深圳市首个“小个专”行业党委揭牌仪式在大鹏新区举行。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伟,深圳市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王立萍出席揭牌仪式,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大鹏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曹华庆致辞。

会上,曹华庆表示,成立深圳市首个“小个专”行业党委,就是为进一步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服务群众工作优势,实现党建与“小个专”发展同频共振、相互促进。“小个专”行业党委将在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和大鹏新区党工委、两新工委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完善“小个专”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小个专”党组织建设,强化“小个专”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引导“小个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着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小个专”经济高质量发展。


揭牌仪式现场

为此,将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

健全党建工作体系。依托大鹏市场监管局3个监管所设立街道“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依托大鹏新区25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小个专”党建服务站,加强“小个专”党组织建设,构建1+3+25+N的“小个专”党建工作体系。

推动党建“两个覆盖”。按照应建尽建的原则,积极引导具备条件的“小个专”建立党组织,实现党组织覆盖。对尚未具备条件建立党组织的“小个专”,指定联络员开展党建工作,同时,加强党员发展工作,实现党的工作覆盖。

推动党建与市场监管深度融合。坚持党建引领,建立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小个专”党组织工作制度,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和技术优势,及时把市场监管各项工作要求传导到“小个专”,加强引导帮扶,打通市场监管服务“最后一公里”,推动“小个专”规范经营、高质量发展。

开展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指导“小个专”党员经营者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大力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诚信店”等主题实践活动,有效激发“小个专”党员的先进性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培育一批特色鲜明、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突出的“小个专”党建示范点,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提升党建智慧化水平。依托“深圳智慧党建”平台和深圳市“小个专”党建信息系统,加强对“小个专”党组织、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的有效管理,提升党建工作效能。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大宣传培训教育力度,组织“小个专”党员和群众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与会人员参观“小个专”党建办阵地

会上,李国伟对“小个专”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大鹏监管局要围绕新区目标定位和特色产业,努力打造“小个专”党建品牌,为深圳市“小个专”党建工作探索经验、作出示范。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漳县:发展牛产业带来“好钱景”

  • 什么?一颗枇杷要卖10块!上海本土 ...

  • 中高考生饮食该注意什么?快来听听专 ...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邀请蚌埠市小 ...

  • 河南省禹州市市场监管局对考点学校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