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质量报告>>

这三批油条、纯净水被抽检不合格 涉及海南儋州、三亚地区

2021-06-04 16:52:11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3日消息(记者 蒙健)6月2日,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2021年第12期食品不合格情况通告。近期,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餐饮食品、肉制品等7大类食品共170批次,其中合格样品167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据介绍,此次抽检餐饮食品43批次,其中合格样品41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抽检饮料46批次,其中合格样品45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抽检豆制品10批次,粮食加工品39批次,肉制品14批次,乳制品4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4批次,全部为合格样品。

三亚海棠湾林旺家家乐点心店销售的自制油条,三亚崖城梁仕平早餐店销售的自制油条,检验项目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据了解,在传统面制品加工过程中,添加硫酸铝钾(明矾),可以提高面制品的韧性,减少断条损失。硫酸铝钾的添加会造成面制品中铝残留。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规定面制品中铝的残留量不得超过100mg/kg。长期过量摄入铝会导致运动和学习记忆能力下降,影响儿童智力发育,抑制胎儿的生长发育。

儋州那大雨露饮料厂生产销售的山水情饮用纯净水,检验项目电导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记者了解到,电导率是衡量水的纯度的指标。造成该类产品指标不合格的可能原因有:生产工艺存在问题,过程控制不严,反渗透滤膜未按期更换,过滤设备清洗不到位等。

据了解,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已经采取措施依法予以查处,并责令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责令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防控风险。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公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如果在市场上发现有害食品,请拨打12345投诉举报,如经查实,最高可获50万元奖励。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