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食安在行动>>

福建厦门:核查处置西冷牛排、鸡精调味料等9批次不合格食品

2021-06-04 16:52:38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 张文章)6月1日,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市场监管局通报西冷牛排、鸡精调味料等9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经查,这9批次食品均因生产或种植、养殖过程把控不严导致不合格。

经检验,厦门市集美区千邻惠副食品店销售的豇豆(购进日期:2021年3月26日 )倍硫磷项目不合格,新鲜菠菜(购进日期:2021年3月26日),铅(以Pb计)项目不合格;厦门市集美区林超餐饮店销售的西冷牛排(购进日期:2020年11月18日),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项目不合格;厦门玖拾海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集美万达广场分公司销售的鸡蛋(购进日期:2021年3月29日),磺胺类(总量)项目不合格;厦门新华都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集美店销售的鸡蛋(购进日期:2021年4月7日),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项目不合格;华侨大学厦门园区凤竹餐厅购买的鸡精调味料(购进日期:2021年3月27日)、厦门宸香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购买的鸡精调味料(购进日期:2021年3月31日),均是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厦门金中意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韭菜(购进日期:2021年3月26日),铅(以Pb计)项目不合格;集美大学财苑餐厅销售的蒜香排骨(购进日期:2021年3月30日),胭脂红项目不合格。

2021年4月15日至4月30日期间,集美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先后按要求对厦门市集美区林超餐饮店等8家被核查处置单位9批次不合格食品开展了核查处置工作。相关食品经营单位均已启动召回,并提交召回公告和召回计划。

针对上述情况,除集美区千邻惠副食品店注销外,厦门市集美区林超餐饮店等8家食品经营单位均进行整改,并表示要严格做好出入台账,记录每一笔交易记录;从源头上把好食品安全关,不销售来历不明的食品;建立完善的责任追溯制度;召回不合格食品,做好索证索票工作,要求上游厂商家加强产品质量管理。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