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汽车>>

11月全国二手车市场交易量同比增长29.18%

2023-12-14 12:27:4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乐 溪)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11月二手车市场表现情况。当月,全国二手车市场交易量165.15万辆,环比增长2.64%,同比增长29.18%,交易金额为1070.01亿元。1-11月,二手车累计交易量1675.23万辆,同比增长14.65%,与同期相比增加了214.1万辆,累计交易金额为10707.52亿元。

据介绍,按往年市场规律金九银十过后,市场会出现小幅回落,但今年二手车交易量自9月起连续3个月呈现环比小幅增长,虽增幅不大,但给四季度的市场规模打下良好基础。

11月二手车市场从车源情况来看,市场上车源相对充足。从库存情况来看,平均库存周期也进一步延长至60天,较上月多2天;二手车经销商会在年底集中清理库存,回笼资金,避免因车龄增加而造成价格进一步下降带来的经营损失。从线下客流情况来看,随着天气转冷,线下客流将受到影响,经销商的经营层面在当月表现不佳。从终端销售价格来看,二手车价格随新车市场的变化进一步下探。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还表示,虽然二手车市场交易规模逐月攀升,但二手车经销商经营方面的表现并不理想。11月二手车经理人指数仅为43.7%,相比10月份稍有回落,仍处于荣枯线以下。据调研,有15%的二手车商认为11月经营状况“不好”,认为经营状况“一般”的占到了77%。同时,有三成车商表示11月份资金流通情况下降10%。基于这些因素,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分析称,12月的二手车市场依然存在很大压力,二手车经销商对于成交量及成交价格均没有太高预期。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统计数据还显示,二手车使用年限方面,使用时间为3-6年的车型交易占比最多,占46.51%,环比增长了0.01%,同比增长了8.29%。此外,车龄在10年以上的车型交易量占比有所增长,车龄在3年以内、7-10年的车型交易量占比均有所下降。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全国各地新能源车企全力以赴奋力冲刺 ...

  • 重庆市合川区初步培育形成“从田头到 ...

  • 浙江省玉环市充分利用海面风能推动“ ...

  • 第27届长春冰雪节在长春冰雪新天地 ...

  • 履职争一流 奋发建新功——2023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