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汽车>>

汽车智能座舱功能应以行车安全为前提

2023-12-13 12:20:4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何 可)日前,知名市场研究机构君迪(J.D.Power)与同济大学HVR Lab(人车关系实验室)共同发布2023中国智能座舱研究成果。该项研究显示,随着行业技术的不断突破,消费者对智能座舱有了更高期待,但日益丰富的功能与信息始终要以行车安全为前提。

该项研究显示,智能座舱中部分功能需要驾驶员长时间注视屏幕,会造成极大的视觉干扰,应考虑在行车过程中限制使用。同时,在前期智能座舱设计环节,车企需要对与驾驶无关的、有巨大视觉分心隐患的功能进行筛查,日益丰富的功能与信息始终要以行车安全为前提。

君迪中国区总裁苏骏表示,智能化浪潮下,汽车座舱从单一的驾驶区域演变为针对用户各类使用场景,集娱乐、安全、舒适于一体的多功能空间。人机交互系统给汽车座舱带来了丰富的功能和创新的体验,但也给智能座舱设计带来了同质化方面的挑战。未来的智能座舱应更多考虑屏幕与内饰造型的关系,在保证交互系统可用性的同时,让屏幕成为内饰的构成,并做到品牌之间的差异化。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义乌国际商贸城喜庆用品的销售 ...

  • 山东沂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肉类及肉制 ...

  • 千年古茶万里香

  • 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村党组“书记 ...

  • “雪龙2”号和“天惠”轮​执行中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