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明仁堂”牌酒类产品再度抽检不合格

2023-11-07 16:36: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11月7日,中国质量新闻网从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2023年第16期食品抽检公告中获悉,常州市明仁堂酿酒有限公司生产的酒类产品被查出质量不合格。

蛹虫草酒“酒精度”不达标

公告显示,标称常州市明仁堂酿酒有限公司2020年1月11日生产的“明仁堂”蛹虫草(北冬虫夏草)酒(规格型号:500ml/瓶 酒精度:25%vol),酒精度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厦门海关技术中心。

image.png

酒精度又叫酒度,是指在20℃时,100毫升酒中含有乙醇(酒精)的毫升数,即体积(容量)的百分数。《露酒》(GB/T 27588—2011)中规定,露酒中酒精度实测值与标签标示值允许差为±1.0%vol,《配制酒系列》(Q/MRNJ 0008S—2021)中规定,配制酒中酒精度实测值与标签标示值允许差为±1.0%vol。而本次抽检的这款蛹虫草(北冬虫夏草)酒酒精度检测值为27.4(标准规定值/产品明示值:25±1.0)。

据悉,酒精度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企业生产工艺控制不严格或生产工艺水平较低,无法有效控制酒精度的高低;生产企业检验能力不足,造成检验结果偏差;或是包装不严密或运输贮存不当造成酒精挥发损失。

对此,中国质量新闻网尝试致电厂家常州市明仁堂酿酒有限公司了解产品抽检不合格的相关情况,截至发稿时,对方电话未能接通。

目前,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市场监管部门已及时启动核查处置工作,查清不合格产品流向,督促食品生产和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立即采取封存、暂停生产或经营、召回不合格产品等食品安全风险控制措施,依法开展调查处理。

因酒类产品不合格此前被罚

公开信息显示,常州市明仁堂酿酒有限公司(曾用名:武进市益民酿酒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以从事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为主的企业。中国质量新闻网梳理发现,该公司生产的其他酒类产品也曾被查出质量不合格,并因此被处罚。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此前公布的2023年第30期食品抽检信息显示,标称常州市明仁堂酿酒有限公司生产的“明仁堂”鹿龟酒(生产日期/批号:2021/8/10)被查出酒精度项目不合格。

据信用中国,2023年9月15日,常州市武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常州市明仁堂酿酒有限公司罚款0.5万元,违法事实涉及:2021年8月10日,该公司依据Q/MRNJ0008S执行标准,生产了一批鹿龟酒用以经营。在流通领域中,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受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对上述鹿龟酒进行了抽检,结果显示,酒精度项目不符合Q/MRNJ 0008S-2021(321448S-2021)《配制酒系列》明示指标要求。2020年1月11日,该公司依据Q/MRNJ0009S执行标准,生产了一批蛹虫草(北冬虫夏草)酒用以经营。在流通领域中,厦门海关技术中心受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对上述蛹虫草(北冬虫夏草)酒进行了抽检,结果显示,酒精度项目不符合Q/MRNJ 0009S-2018《蛹虫草(北冬虫夏草)酒(配制酒)》要求。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内蒙古五原县开展大型餐饮、学校食堂 ...

  • 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真州分局开展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涪 ...

  • 安徽省明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贸市场 ...

  • 甘肃省华亭市河西镇市场监管所开展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