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贵阳市花溪区市场监管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情况的通告 2023年第8期

2023-06-05 12:20: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3年6月2日,贵阳市花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情况的通告 2023年第8期。

image.png

花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8期

根据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信息系统中不合格食品信息,涉及我区3家生产企业生产的5批次产品。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贵阳黔茗坊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花溪分公司(开胃水豆豉)

抽检基本情况

开胃水豆豉:不合格检验报告编号:№: 【黔】质检第 X20230108200号 F。

(一)经抽样检验,依据 GB 5009.28-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苯甲酸、山梨酸和糖精钠的测定》(第一法液相色谱法);GB 5009.120-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丙酸钠、丙酸钙的测定》(第一法 液相色谱法);GB 5009.97-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的测定》(第二法高效液相色谱法);GB4789.14-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蜡样,芽胞杆菌检验》(第一法蜡样芽胞杆菌平板计数法)。(风险监测)

(二)因此项为2023年贵州省风险监测计划,市场监管部门对企业经营场所实施了现场检查但未采取查封扣押等措施。

(三)我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5月24日对该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依法监督经营户下架封存及召回不合格食品。对风险监测食品,经营企业已主动暂停生产、经营并进行召回等措施。我局将对此开展相关的后续处理核查处置工作。 

二、花溪赖记盐菜小作坊大头菜(酱腌菜)不合格检验报告编号№: 【黔】质检第J20230108644号。

(一)经抽样检验,经抽样检验,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二氧化硫残留量项目不符合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市场监管部门对企业经营场所实施现场检查情况及依法采取的查封扣押等措施。

(三)我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5月27日对该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依法监督经营户下架封存及召回不合格食品。对不合格食品,经营企业已主动暂停生产、经营并进行召回等措施。我局将对此开展相关的后续处理核查处置工作。

三、贵州嘉群良品商贸有限公司 肉松小贝面包(肉松)(海苔味)、肉松小贝面包(肉松)(辣味)、肉松棒面包。不合格检验报告编号:№: 【黔】质检第 X20230108983 号 F、№: 【黔】质检第 X20230108981 号 F、№: 【黔】质检第 X20230109423 号 F。(此项为2023年贵州省风险监测计划)

(一)经抽样检验,依据GB 5009.111-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及其乙酰化衍生物的测定》(第二法 免疫亲和层析净化高效液相色谱法);NY/T 1723-2009《食品中富马酸二甲酯的测定 高效液相色谱法》;BJS 201902《小麦粉及其制品中氨基脲的测定》;GB 5009.286-202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纳他霉素的测定》;GB 5009.251-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1,2-丙二醇的测定》(第一法气相色谱法);GB 5009.35-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合成着色剂的测定》(紫外检测器)。(风险监测)

(二)因此项为2023年贵州省风险监测计划,市场监管部门对企业经营场所实施了现场检查但未采取查封扣押等措施。

(三)我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5月24日对该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依法监督经营户下架封存及召回不合格食品。对风险监测食品,经营企业已主动暂停生产、经营并进行召回等措施。我局将对此开展相关的后续处理核查处置工作。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贵阳市花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6月2日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3中国科幻大会打造“科幻盛宴 ...

  • 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对贵重金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加油机计 ...

  • 市场监管在行动 守护祖国花朵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民生消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