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六步鲜米精控技术”获多方认可,金龙鱼鲜米斩获粮油行业中国粮油学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

2022-10-25 15:36: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和饮食结构的变化,“米饭”的意义正在悄然发生改变,光“吃饱”已不足以满足现代人的消费需求,敢于尝鲜、乐于尝鲜成为当下消费者热衷追捧的健康生活方式。

“鲜米”已成行业大势,金龙鱼“六步鲜米精控技术”荣获中国粮油学会「科学技术奖」本年度唯一「特等奖」

近期,中国粮油学会公示2022年度中国粮油学会科学技术奖拟获奖项目,益海嘉里金龙鱼稻谷鲜生「六步鲜米精控技术」荣膺2022年中国粮油学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的荣誉奖项。据悉该奖项是中国粮油学会科学技术奖今年唯一一个“特等奖”项,且只有一家,可见意义非凡。本次评审项目涵盖了粮油领域的粮食加工、油脂加工、粮食储藏、粮油质检、信息与自动化、饲料加工等专业领域,技术水平普遍较高,反映了粮油行业的科学技术水平,对促进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

image.png

2022年,经粮油学会一致认可与评定,稻谷鲜生已然获得中国粮油学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多项专业荣誉加身也正说明了金龙鱼稻谷鲜生的“鲜”获得行业内外多方认可。

image.png

多年来,为了满足消费者对大米新鲜美味的需求,益海嘉里集团研发中心和米业事业部从全产业链维度创立了“稻谷‘六步鲜米精控技术’创新体系”。不仅用心让消费者吃上营养美味新鲜好吃的大米,更是致力于稻谷加工先进模式的探索。经中国粮油学会组织专家评价,该创新体系的建立和实际应用,促进了大米行业标准与技术的革新,是行业深入研发与创新探索的一大成就,建议将相关技术复制到整个行业。益海嘉里集团六步鲜米精控技术主要的研究内容包括水稻图像色差识别技术、低温升碾米、稻谷品种纯度鉴定和香味物质的分析、虫卵检测、科学蒸煮等,并在“鲜割、鲜谷、鲜存、鲜碾、鲜装、鲜食”六个关键环节应用,从技术和工艺上确保大米新鲜和食用品质,力图从全产业链呵护稻米的新鲜品质。通过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生产体系的建设,在鲜米产业链的六步关键环节解决了一系列技术难题,打通了鲜米加工的全产业链。与此同时,益海嘉里仍将继续进一步优化生产加工工艺、完善相关标准,积极培育扩大鲜米的消费市场。

吃鲜“食”代来临,金龙鱼稻谷鲜生的这碗饭

食养先食鲜,国家倡导在行业中推动优质粮食工程建设,进一步提出品种、品质和品牌提升行动。“鲜”,正在成为大米行业的发展趋势。中国粮油学会首席专家王瑞元教授曾表示,国人目前需要营养健康好吃的多样化大米产品,包括胚芽米、新鲜大米小包装产品等,如何满足消费者对于新鲜米的需求,益海嘉里集团“六步鲜米精控技术”创新体系给出了很好的答案!

image.png

作为国内外知名的粮油食品生产企业,“金龙鱼”“鲜”声夺人,推出“稻谷鲜生”大米系列产品,从2018年首次投放市场至今,结合大米先进技术方向,不断进行改良和创新,到目前已经形成以“稻谷鲜生”品牌大米为明星产品的多米种产品体系。值得一提的是,金龙鱼“稻谷鲜生”大米使用的多项先进技术获得中国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中国发明专利ZL201010535205.1;中国实用新型专利ZL202022707053.0;ZL202022423258.6;ZL201922064387.8),诸多殊荣加身。

正是凭借对“鲜米”品质的执着追求以及“6步鲜米精控技术”创新体系,金龙鱼“稻谷鲜生”大米在获得行业认可的同时,也受到市场消费者的青睐,成为越来越多中国家庭餐桌上的“新鲜美味”。

image.png

近年来,中国人餐桌的变迁清晰可见。一碗鲜米背后是强大研发实力的体现,一碗鲜米是大米行业标准与技术的再次升级,一碗鲜米更是对国人健康的守护!益海嘉里集团将致力于持续提升大米口感和营养,为满足消费者日益多元化的消费需求而不断努力,相信这一碗鲜米将会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秋如画 山河似锦

  • 我国最大棉花生产基地新疆进入棉花大 ...

  • 铸就“红色引擎” 释放澎湃动能—— ...

  • 山东日照港集装箱码头正在装运集装箱 ...

  • 建设质量强省 共享美好生活——甘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