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益海嘉里金龙鱼电商领跑粮油品类,喜摘行业电商销量桂冠!

2021-11-17 16:02: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双11”超级战绩!

益海嘉里金龙鱼电商领跑粮油品类,喜摘行业电商销量桂冠!

随着“双11”全民购物狂潮临近尾声,益海嘉里电商渠道事业部传来喜讯,在本年度“双11”期间,益海嘉里线上全域发力,整体业绩增长61%,于五大电商平台斩获行业品类销量佳绩,多项销售数据傲立粮油行业榜首。

作为粮油领域的头部企业,益海嘉里以建立一个理想的集团为愿景,始终致力于打造国民安全健康餐桌,积极开拓、研发创新、紧跟时代步伐,持续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粮油类产品。

刚刚完成组建的益海嘉里电商渠道事业部于“双11”期间与各职能部门团结协作、排除万难,不仅高质量完成目标,并且多项成绩均有爆发突破,惊喜连连,实现了“新佳绩、新布局、新尝试、新爆发”的多维度斐然佳绩,为电商团队组建后的第一战呈上完美答卷。

据11月1日至11月11日的销售数据显示,益海嘉里于五大电商平台粮油调味类销量排名均取得佳绩,在京东超市、天猫超市以及金龙鱼天猫旗舰店于行业销售量排行同为TOP 1,业内全线领跑。不仅如此,益海嘉里旗下众多品牌也分别在电商“双11”战场拔得头筹,欧丽薇兰天猫旗舰店、胡姬花天猫旗舰店均获得各自细分油类店铺第一名,傲立榜首。

新佳绩 – 主力舰队 稳操胜券

此次“双11”期间,益海嘉里电商主力舰队全速齐发,分别在To B与To C端双方向斩获佳绩。

作为益海嘉里电商主力核心,此次益海嘉里于京东超市和天猫超市中的业绩表现稳操胜券,分别获得粮油类目销量第一名。其中在京东超市中的销售额同比增长43%,店铺新客量及会员新客量均排名粮油品类TOP 1;益海嘉里于天猫超市的销售额同比增长54%,金龙鱼品牌馆会员数同获粮油类目第一名。无论从销量业绩亦或粉丝吸收量的表现来看,益海嘉里电商于此次“双11”期间To B端的成绩均堪为龙头。

益海嘉里布局的旗舰店群作为电商To C端业务的代表,在此次“双11”期间同样表现优异,分获各自垂类销量排名TOP 1。其中,金龙鱼天猫旗舰店获得粮油类目销量排名第一名,销售额同比增长183%,高客单油品金龙鱼橄榄鲜生0反调和油销量表现出色,爆卖10万桶;胡姬花天猫旗舰店获得了花生油类目店铺排名TOP 1,销售额同比增长149%,其中胡姬花古法花生油4L以上大桶装销售共计约12万桶,成绩喜人;欧丽薇兰天猫旗舰店稳获橄榄油类目店铺排名TOP 1,其中高多酚高端系列产品销量增速迅猛,销售额同比增长184%,实现了高段位产品的优势突破。作为高端油品代表品牌,胡姬花与欧丽薇兰天猫旗舰店用户订阅量分别达到13.8万人及20.2万人,吸纳高消费用户的能力与体量在垂类品牌电商中均名列前茅。

新布局 – 电商新秀 全面开花

此次“双11”期间,不仅电商主力舰队成绩行业领跑,益海嘉里着力打造的电商网群矩阵也表现优异,旗下品牌于多渠道布局店群,其中多家店铺也在各自垂类行业排名中收获了喜人佳绩。

•拼多多店铺矩阵

粮油类目销量排名TOP 1,益海嘉里店铺矩阵总销售额同比增长132%,其中49家店铺入围超星星计划,其销售额同比增长221%。

•抖音快手兴趣电商

抖音平台金龙鱼品牌销量在“双11”期间食用油品类中排名第一,于快手平台中金龙鱼品牌销量排名粮油调味类目TOP 1,双平台直播带货共300余场,其中两场销量破百万,爆卖金龙鱼食用油4万余桶,欧丽薇兰橄榄油单场销量破2万瓶。

•分销店铺矩阵

截至11月11日,益海嘉里旗下品牌分销店铺总量达1000家,合作平台数量42个,“双11”分销核心店铺总销售额同比增长148%。

未来益海嘉里将瞄准品牌自营电商的市场蓝海,补齐社交媒体流量电商转化的缺口,力争覆盖更广泛、更新颖的新电商赛道。

新尝试 – 布局直播 冠军助阵

在直播电商浪潮迭起的今日,益海嘉里迎头赶上,快速布局品牌直播,此次“双11”期间,益海嘉里发挥工厂优势,“厂播”形式拉开阵势风生水起,此外,金龙鱼携手奥运冠军张宁助力乡村振兴直播取得圆满成功,与头部直播达人的积极合作亦收获了满意佳绩。

益海嘉里工厂直播在金秋的直播布局中如火如荼铺开阵势,此次“双11”期间累计直播近200小时,有11家工厂约66名员工参与进来,总观看量达34万人,达成销售额环比增长1205%。

与此同时,益海嘉里助力乡村振兴,携手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张宁、蔚县县委书记刘瑞格做客金龙鱼直播间,益海嘉里电商事业部副总监付学飞作为直播嘉宾共同助力,为金龙鱼爱心桃花小米站台加油,该产品直播所得利润将反哺给当地农户。此次直播销售额环比增长1700%,总观看量达32万余人次,主推品金龙鱼爱心桃花小米爆卖300余公斤,是互联网时代下,政府搭台、名企名人携手共同助力乡村振兴的又一次成功创新尝试。

在此期间,达人直播带货方面也表现出惊人的爆发力,其中头部直播达人强势带货,单场最高销售额突破1000万。

新爆发 – 生态升级 高段突破

在粮油行业普遍重底层生态的格局中,今年的益海嘉里电商却并未忽视高端产品市场,部分品类中的高端产品表现优异,带动了整体销量的生态升级,实现了高段位产品的增量突破。

例如此次“双11”期间,于天猫超市售卖的尖端米金龙鱼乳玉皇妃稻香贡米5kg装爆卖11万余袋,高端菜籽油金龙鱼外婆乡小榨巴蜀菜籽油6.28L装同样销量喜人,爆卖7万余桶,特色挂面金龙鱼鲜蛋和面120gx8装热卖10万余组,亦跻身粮油类热销单品;此外,谷维多天猫旗舰店售卖的高端稻米油同样备受青睐,环比增长801%。与此同时,在调味品新赛道中,益海嘉里旗下高端品牌丸庄酱油增长显著,销量破万瓶。

以上高段位结构产品的销量表现出色,对益海嘉里电商整体销量生态均有突破性助益。

今来沙场秋点兵,万马齐奔,正是辉煌光景。虽为“电商新人”,益海嘉里也展现出了粮油行业“老将”的风采与实力。在未来的电商赛道中,益海嘉里将紧跟时代潮流,满足消费者对餐桌食品的多维度需求,稳扎稳打,勤奋务实,积极推动国民安全健康餐桌的打造,努力争当行业领跑者。

(以上数据来源:京东商智、天猫采购、天猫生意参谋、天猫数据银行、抖音电商罗盘、飞瓜数据。数据采集时间:2021年11月1日0:00:00-11月11日23:59:59)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金丝皇菊进入采摘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以视频 ...

  •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对该县零售药店 ...

  • 江苏省如皋市搬经镇各企业开足马力 ...

  • ​全新设计创新的纯电动BMW iX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