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以航空产业链发展交流会为契机西安将加速布局航空产业集群

2021-11-10 14:49: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金秋之际,第四届IASC国际航空产业链领袖峰会在上海顺利召开,峰会以“使命2050:碳中和目标引领下的产业链协同创新”为主题,吸引了众多航空企业,共商航空产业链的绿色发展蓝图。西安市以峰会为平台,举办“启‘航’长安 ‘链’接未来”——西安市航空产业链发展交流会活动,积极促进中外航空产业集群的交流合作、互利共赢。

image.png

打造航空产业集群助推高质量发展

IASC峰会是进博会唯一以航空为主题的配套活动,2021年IASC与欧洲航空集群联盟(EACP)和华盛顿州商务厅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中国共建全球航空集群合作加速中心 (GAC Hub)。西安市作为中国和陕西航空产业发展的主阵地,通过与IASC的合作成为了GAC hub中国代表,将以产业链升级为总抓手,加快促进航空产业转型升级,促进航空产业成为西安市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作为我国国家级的航空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也是以航空制造为特色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积极响应国家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号召,着力推动临空经济升级变革。

image.png

“双链融合”构建航空产业集群

在发展交流会上,全球航空专业人士展望了与西安本土航空产业深化合作的光明前景。中国商飞集团代表介绍了集团配套商分级准入要求和供应链发展情况。空中客车公司等航空代表表达了与西安市共建优质航空产业集群的愿望,并表示将通过技术革新,积极推动“航空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IASC国际航空产业链董事总经理高昀从产业链和投资布局等方面对航空业的绿色愿景和使命进行了清晰的阐释,并表示将通过GAC hub平台推动西安市建立中国本土的先进航空产业集群。西安市本土航空企业代表表示,将抓住全球航空企业转型升级的历史机遇,积极融入全球航空产业集群化发展的大潮,建立中国本土的优质高水平产业集群,为西安经济产业发展贡献重要的“航空”力量。

航空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近年来,西安通过航空产业链和创新链的交互融合,不断推动区域产业加速向中高端发展。目前,西安航空基地在培育产业集群、链式协同发展生态系统上,已形成“龙头引领、配套协作”的可持续产业发展模式,西安已经构建起全国唯一集飞机设计研发、整机制造、部件加工、试飞鉴定、教育培训、会展旅游为一体的航空产业聚集区,航空业总产值不断再创新高。未来,西安将继续通过航空“产业链”和“创新链”的融合与升级,推动航空产业的创造性发展和创新性升级。

本届IASC国际航空产业链领袖峰会西安市航空产业链发展交流会积极促进了中外航空企业的合作、合资和合力,展现了西安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改革创新的决心和毅力,将大力促进国内航空业生态系统的建设。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各企事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液化 ...

  • 轨道交通企业如何应对TB/T 31 ...

  • 中核集团福清核电6号机首炉燃料装载 ...

  •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