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库客音乐出席5G数字音乐产业峰会 探寻数字音乐新走向

2021-11-10 14:53: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数字化时代,音乐产业正面临巨变。10年间,互联网的发展颠覆了唱片销售体系,音乐的形式到内容,实现了不止一次跨越式的更新和迭变,产业也由此经历了数字化转型。进入5G时代,数字音乐产业展示出更为蓬勃的力量,迎来了一个好时代。

image.png

10月22日,5G数字音乐产业峰会在成都隆重举行,峰会现场邀请多位产业相关机构、组织和企业的重量级嘉宾,库客音乐集团总裁、拿索斯中国CEO孙嘉谣出席活动现场,与来自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数字音乐工作委员会、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咪咕音乐、环球音乐、华纳音乐、索尼音乐、5G科技、互联网、媒体等行业400多位嘉宾齐聚,共同听见产业前沿新声,探索5G数字音乐新走向。

image.png

在峰会圆桌论坛的《数字音乐内容的创新化发展》环节, 库客音乐集团总裁、拿索斯中国CEO孙嘉谣就如何把音乐内容的创新作为核心驱动, 首先以库客音乐集团的业务线为例进行了介绍,又就如何将音乐和5G 技术融合将中国文化延伸至更广阔的领域进行了分享。

image.png

数字音乐时代 共话古典音乐发展创新

伴随中国数字音乐规模及市场不断拓展,整个产业正迎来科技能力、商业模式、内容消费、体验场景的全面焕新。孙嘉谣结合以往的经验将音乐内容的创新化发展趋势以案例形式展开分享,同时也提出VR 技术在国际音乐节项目中的运用,让在场的嘉宾了解古典音乐内容是如何以创新化趋势发展的。

“作为一家古典音乐版权公司,信息技术的更迭也在不断促使古典音乐适应时代的消费需求。让世界了解中国声音,就要让中国古典音乐‘走出去’,将更多的中国作品和中国音乐家走上世界的舞台。”今年,正值中国作曲家、音乐教育家丁善德先生诞辰110周年之际,拿索斯出版发行了丁善德先生的数字专辑《丁善德艺术歌曲》;2019年11月发行了古琴艺术家陈雷激的《复古殿 》和《 猿啸青萝》数字专辑,并通过拿索斯的平台进行了国际发行。“将中国声音传播到世界上,数字音乐必不可少。实体唱片是古典音乐市场的牢固根基,而数字音乐的蓬勃发展也让古典音乐的传播渠道与消费方式变得更加灵活多变,冲破地域和物质形式的限制,将中国音乐带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其次是VR技术结合古典音乐内容创新传播。“北京国际音乐节作为库客音乐生态闭环中线下业务的核心一环,每年都在推出更多年轻化的节目,在打造品牌的同时也是为了坚持古典音乐内容的创新,不断吸引音乐爱好者对高雅音乐艺术的关注而作出努力。”孙嘉谣说道。第22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委约并上演的《捌》(Eight)是一部集音乐、剧场艺术、视觉艺术和虚拟现实技术为一体的VR装置音乐体验,这部创意无限的作品以驻节剧目的形式于亚洲首演,在三里屯太古里北区红馆连续上演18天近900场次。

自1998年诞生的北京国际音乐节从推广高雅艺术出发,到逐步发展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雅艺术盛会,它是音乐爱好者一年一度的节日,也是彰显首都乃至中国文化成就的亮丽名片;是具有专业水平的行业旗帜,也是惠及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公益舞台。

古典音乐5G技术相结合 将高雅艺术推向更多用户

中国音乐产业将进一步向线上转型,并迎来新一轮高质量发展,“音乐+”业态融合升级势在必行。2020年中国移动咪咕也与拿索斯音乐集团、环球音乐、索尼音乐、华纳音乐、中国唱片集团五大国内外唱片公司及视频平台合作,免费上线“音乐的力量”“艺术放映厅”两大专区在中国移动咪咕各平台,以此充实广大国民的居家时光。这项公益合作项目的发起让海内外用户可自由选择手机端或家用电视大屏端,在家中自由欣赏音乐艺术之美,给予广大用户全场景沉浸式艺术体验。

为了推动行业伙伴形成生态合力,峰会现场,在环球音乐、华纳音乐、索尼音乐、太合音乐、摩登天空、相信音乐、拿索斯、风华秋实、少城时代、千亩稻田等共同见证下,咪咕音乐重磅发布“5G音乐共创计划”,携手全行业开展泛音乐价值共创。

首个5G数字音乐产业峰会使众多行业深度探索了5G数字音乐新走向,中国数字音乐产业的未来发展将更加广阔。库客音乐集团也将继续深耕其多个业务板块,朝着5G数字内容新生态的探索更进一步,并携手生态合作伙伴为深层次拓展古典音乐产业链,为其创新化带来更广阔的可能。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各企事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液化 ...

  • 轨道交通企业如何应对TB/T 31 ...

  • 中核集团福清核电6号机首炉燃料装载 ...

  •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