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海信网络能源通过京东工业品加速渠道数字化

2021-11-10 14:50: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精密空调主要服务于ICT、金融等行业的数据中心温度、湿度控制;工业基站空调则广泛应用于移动、联通、电信通信基站等无人值守场所的设备降温;防爆空调则主要用于石油、化工、冶金企业的控制室、生产车间、化验室、仓库等存在爆炸性气体混合物的场所。如今,这样的专业工业设备,也能在京东11.11取得亮眼的销售。截至11月8日,海信网络能源工业空调成交额环比10月增长270%。

与家用空调主要为“人”降温不同,工业空调主要是为“物”降温。从机房数据中心的服务器,实验室的精密仪器,再到钢铁厂厂房的炼钢设备,工业空调既要面对更极端的工作环境,还需要连续数月甚至数年保持开机工作状态,对于负载功率、控温精度、稳定性等都有着很高的要求。

海信网络能源作为海信集团直属子公司,专注于工业空调领域多年。今年3月,海信网络能源与京东工业品正式达成合作,旗下三大产品线——精密空调、工业基站空调和防爆空调,全部入驻京东工业品。同时,针对当前企业的“碳中和、碳达峰”管理要求,具备节能功能的新型工业空调也成为双方合作的重点。

在商品入驻的基础上,双方还在服务体系共建上达成了深度合作。海信网络能源相关负责人介绍,大部分工业空调的安装从设计阶段就已经开始了,不仅需要规划延长管、风道等各类管道的整体布局,还需要通盘考虑建筑的承重、项目的排水条件、供电水平等各项因素。

为此,海信覆盖全国的两千家网点和两百多个自建安装团队,和京东工业品“京工帮”的本地服务商专家紧密配合,共同为企业客户提供驻场咨询及售后安装服务。具体来看,在售前,针对三十千瓦以内的空调需求,专家们将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与企业客户沟通解决方案;而针对三十千瓦以上的空调需求,将由专门的技术支持经理前往客户现场进行工况勘察、反馈现场勘察表,再由设计院根据勘察结果进行方案设计。在售后,安装团队不仅将承担整个系统的架设、安装工作,还将现场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参数设定和局部调试,确保温度控制效果匹配客户场景需求。

京东工业品行业采销部总经理王维表示,工业空调和家用空调之间的差异,很好展示了工业品更强调专业服务的特点,不仅仅要拥有专业的产品,还要匹配相应的专业服务。伴随着越来越多专业工业品品牌的入驻,京东工业品的专业服务能力也在不断强化。未来,京东工业品还将围绕能源、制造、建筑工程等行业的更多细分场景,不断拓展商品及服务能力,为企业客户带来更专业、更高质量的服务。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各企事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液化 ...

  • 轨道交通企业如何应对TB/T 31 ...

  • 中核集团福清核电6号机首炉燃料装载 ...

  •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