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单打冠军”的“质量密码”|ATGL 公司“两度一心”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

2021-08-09 10:43: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宋杰银 记者 李 辉)如何在中国乃至世界汽车产业的版图上找准企业发展的战略支点,在光鲜亮丽的品牌汽车背后,作为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有着怎样的“质量故事”?安庆帝伯格茨缸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TGL 公司)通过创新实践,为“两度一心”质量管理模式镌刻上鲜明的ATGL 烙印。公司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汽油机缸套整体份额达80%以上,而且在国际市场竞争中崭露头角。

“这是我们即将发往北美的4万只缸套,每个月就这个型号的产品就需要10万只。”安庆帝伯格茨缸套有限公司销售管理科主办江金宝向记者介绍说。

如何解读“两度一心”质量管理模式,ATGL 公司中方总经理张昊如数家珍。“两度”指的是“强度和长度”,“一心”指的是以培育人员为重心。“强度和长度”是通过标准化、目视化、定置化保证强度,通过不断的改善提高强度;通过硬件化和软件化措施延长标准遵守和改善效果的长度。

“ 一个重心”不断提高人员的技能及素质,以此不断的进行改善,提高“强度”并维持改善的长度。

标准决定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ATGL公司将标准化上升到企业战略,每一个细节都遵循国内外先进的质量认证管理体系,运用科学的管理方式贯穿于整个生产现场,依据人、机、料、法、环、测将工艺参数、作业方法和操作要领固化成六大标准,每道工序都有六大标准和作业指示票,形成作业标准化,保证标准化作业,保证生产过程一致性。该公司质量部部长吴振华向记者介绍说。在工序中大力推行目视化管理,充分应用各类看板管理,便于管理人员对问题点快速识别,及时纠正、解决。利用形象直观、色彩适宜的各种视觉感知信息来组织现场生产活动,推行可视化管理,保证生产、安全无死角。各生产班组通过区域标识管理,防止混流。对异常产品实行《异常管理卡》管理,异常管理卡随产品流转,承载异常信息,对后工序起到预警作用。  

“欲工其事,必先利其器”。持续改进是生产现场永恒不变的课题,该公司持续不断开展TPM活动,每月由经营层带队检查验证开展的效果。每季度根据激励规定,实行奖励。同时还开展保全活动,既保证设备设施的完好率,又激发了员工的工匠精神。通过全员参与QC、质量积分活动,促进员工自愿积极参与质量改善,改进质量、降低消耗。

该公司质量管理科刘月的主要职责是现场质量服务,陪同记者在车间采访时说,在为减小过程变差,公司所引进铸造生产线都带过程参数自动监控功能,保证过程参数实时监控,有利于实时调整,保证铸造出的产品内在质量一致;为了保证加工尺寸一致性,公司投巨资进行研发,成功开发加工尺寸在线自动检测、自动补正,从而保证加工的尺寸始终按照目标值加工。使得生产过程始终处在生产优良品的条件下。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建立了风险识别与防范制度,对现场所有已发或已经识别的问题建立预防为主的预警机制。暗灯系统全面应用,每个工位均配备呼叫器,当生产工序中出现异常时,操作人员立即停止作业,呼叫管理人员。停止、呼叫、等待的防风险质量理念已牢记在每位员工的心里并付诸于行动。为了防止不良品流入下道工序,公司建立了完整的供应链管理体系,实施SOP(供应商管理)系统,将顾客的特殊要求传达至整个供应链,使开发和生产全过程始终处于最优状态,预防因供应链的问题带来的风险。

以生产现场为中心,打造生产全过程受控这一方面,首先要求员工标准遵守,提出“营造遵守标准的氛围,追求值得客户信赖的最品质”的工作法则。在公司内部开展了“标准大学习”活动,由质量管理科组织对每名员工的标准掌握与执行情况进行考试和实地点检,归纳总结,实行再培训再考核,让每位员工熟悉标准,遵守标准,按标准作业。还定期组织对标准适宜性、合理性、可操作性进行评审,确保标准的有效实施。通过“质量积分”活动和“优秀班组评比奖”,提高员工质量意识,激发员工自觉、自动遵守标准。打造良好的遵守标准的氛围。

ATGL公司视提高中国缸套行业整体水平为己任,充分发挥自身的合资优势,不断引进国际先进的制造技术、管理技术、先进设备,并在此基础上进行消化吸收,不断创新。以研发中心为平台,坚持自主创新和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并举,积极开展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的研究和应用,加快了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我们在引进技术与管理的同时,更注重技术与管理的消化与吸收,保证产品品质经得起市场和用户的检验。”张昊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防城区十万山 ...

  • 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永安镇种植的二荆 ...

  • 访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 ...

  • 河北柏乡:哈密瓜飘香富农家

  • 甘肃民乐:3万亩紫皮大蒜喜获丰收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