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北省承德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电梯维保单位管理

2021-08-09 10:26:29 中国质量报

□ 胡 静 张太弥

近年来,河北省承德市电梯维保单位规模不一、管理水平差别较大、作业人员能力参差不齐、市场维保价格无序竞争等问题突出,已经直接威胁到了电梯的维保质量和百姓乘梯安全。为规范维保单位管理,提升电梯维保质量,承德市市场监管局结合承德市电梯维保单位实际情况,三管齐下,全力做好电梯维保单位管理工作。

承德市市场监管局汇聚力量形成合力,确保电梯维保质量提升。该局发挥部门和社会力量,形成高压监管态势,推动电梯维保质量提升。该局通过不定时对电梯维保单位进行“四不两直”突击检查,严厉查处涉嫌违法违规的电梯维保单位。该局充分应用新媒体等多种方式加强电梯维保单位、使用单位诚信理念宣传推广,并通过适时发布严重失信典型案例,加大违法失信行为曝光力度,引导公众加强对相关企业的社会监督,在全社会形成合力。

承德市市场监管局加大监督管理力度,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排除。该局加强对维保单位安全技术规范维保、电梯安全隐患、维保质量不合格等问题监管力度,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该局还进一步加大电梯维保日常检查力度,发现在本辖区作业的电梯维保单位存在记分行为时,严格按照《河北省电梯维保单位考核评价和分类监管办法》有关规定执行,并及时上报主管部门。

承德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推进会议,确保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该局组织60家维保单位的72名工作人员召开承德市电梯隐患治理暨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推进会议,要求企业严格按照维保规程进行维保工作,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增强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电梯行业协会的沟通协调作用,市场监管方面积极创新,将反不正当竞争和信用监管手段纳入电梯维保管理中,加大查处维保单位减少维保频次和扰乱维保市场秩序等行为力度,确保全市电梯安全运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永安镇种植的二荆 ...

  • 访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 ...

  • 河北柏乡:哈密瓜飘香富农家

  • 甘肃民乐:3万亩紫皮大蒜喜获丰收

  • 甘肃嘉峪关:高原夏菜采收忙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