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华润万家旗下门店再曝不合格产品

2021-06-07 17:00: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广岛)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2020年度广东省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通告(2021年第119号)显示,华润万家有限公司春风店经营的(生产者:华润万家有限公司)PRAVAL男士牛仔裤被检出产品使用说明(标识)项目不合格。

产品使用说明(标识)项目主要考核产品的标识信息是否符合标准或明示要求。该项目不合格时,将使消费者缺乏正确使用商品的依据,同时剥夺了消费者对商品的知情权,也不利于监督部门对商品的有效监督。

公开资料显示,华润万家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华润万家(香港)有限公司持股67.03%,截至目前,对外投资44家企业,81家分支机构,旗下拥有华润万家、萬家CITY、萬家MART、萬家LIFE、苏果、Olé、blt等多个产品。2020年华润万家全国自营门店实现销售近900亿元,自营门店总数超过3240家。截至2020年底,华润万家已进入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113个地级以上城市。

今年多家门店被查出不合格产品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华润万家有限公司旗下多家门店今年因不合格产品被市场监管部门点名。

2021年5月27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的2021年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结果通告(第四期)显示,华润万家有限公司翠竹店销售的番薯叶被检出氧乐果项目不合格;华润万家有限公司大鹏店销售的草莓被检出烯酰吗啉项目不合格。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宝安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深市监宝罚字〔2021〕新安112号)显示,华润万家有限公司宝安店因涉嫌销售超生产许可范围蛋卷,于2021年4月27日被警告。

2021年4月12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2020年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的通报显示,华润万家有限公司沙头角深盐店销售的TCL来电显示电话机(生产日期:2020-05-06),经检验,电子电气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标识(电子电气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标志;有害物质标识;环保使用期限标识)不合格。

发布虚假食品广告曾被处罚

中国质量新闻网查询相关资料发现,华润万家有限公司此前还有发布虚假广告的处罚记录。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罗湖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深市质罗市监罚字[2017]171号)(以下简称“深市质罗市监罚字[2017]171号”)显示,华润万家有限公司因对其销售的相关产品进行了食用效果宣传,但未能证明真实性被处罚。

据悉,华润万家有限公司在e万家“加拿大维柏健女士至宝护道小红莓120粒/瓶”的销售网页上标注了“减少细菌粘附尿道及膀胱、针对尿频、尿急”等宣传功效的字样;在“加拿大Jamieson辅酶Q1060粒”的销售网页上标注了“保护心脏;补充能量;强化心肌;延缓衰老”等字样;在“维柏健抗氧活肤CoQ1030 粒”的销售网页上标注了“美容养颜,延缓衰老;抗氧活肤,强化心脏;启动细胞更新系统;刺激肌肤细胞更新”;在“加拿大维柏健健骨柠檬酸钙120粒/瓶”的销售网页上标注了 “水溶性配方,不依赖胃酸分解,防止胃气胀;预防骨质疏松;增强骨质密度及支撑力”;在“维柏健大豆异黄酮(非基因改造)60粒” 的销售网页上标注了“补充女性荷尔蒙,舒缓年龄转变期不适”等内容。

深市质罗市监罚字[2017]171号指出,华润万家有限公司在网页上对上述产品进行了食用效果宣传,但无法提供相关证明证实其表述效果的真实性。上述行为违反《广告法》第四条的规定,属于《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第(四)项所指的“虚构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的效果的”虚假广告。2017年8月,华润万家有限公司被罚款2235元。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风吹麦浪!邹城丰收麦田美如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夏 ...

  • 红星:坚持纯粮固态发酵 为老百姓酿 ...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多方面入手强 ...

  • 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市场监管局采取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