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中科声龙存算一体化高通量算力芯片在京发布

2021-06-07 16:56: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6月6日,中科声龙在京推出新一代存算一体高通量算力芯片。中科声龙的创始人汪福全出席会议并发言,IT企业高管、行业协会专家知名媒体代表共计200人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无论是科技产品也好,还是创新服务也罢,都离不开庞大复杂的数据计算,因此催生出算力芯片的巨大需求。而高通量算力芯片是将算力芯片的带宽、功耗、数据处理能力又提高到了一个更广阔的维度,应用到更广泛的生活生产场景中。小到手机,大到自动驾驶,高通量算力芯片都在其中扮演着重中之重的角色,它让思考变得更加敏捷,更具有执行力,高通量算力芯片决定着科技产业发展的上限,直接影响互联网产业的未来走向。

据介绍,代号为Jasminer X4(中文:茉莉X4)的芯片是全球首款存算一体化的高通量算力芯片,超大的芯片面积,裸Die 678平方毫米,封装尺寸45mm*45mm,访存带宽1TByte/s,存储容量5GBytes,处理能力达到65MH/s,足以媲美高端显卡,但功耗只有23W,而显卡的功耗一般在150W以上。汪福全表示,该产品不仅仅是实验室样品,而且能够大规模量产。过去,如此大规模的处理,计算和存储是鲜明地分离的,即使到现在,整个业界的产业格局,也是受这种存算分离的传统的深刻影响。如此超大面积的存算一体是这款芯片的首要特征。


图注:芯片Jasminer X4(茉莉X4)

据悉,代号为Jasminer X4(中文:茉莉X4)的黑色铝质砖块,正式基于以上芯片开发的以太坊经典区块链算力砖产品,其典型特征在于无风扇,这带来了极大的好处,可以放在家里,客厅里,卧室里,也可以放在办公室,只需接上电,连上网,使用非常“傻瓜”,即便是在40度的环境下也可以长期连续工作,默默贡献算力,每天耗电不到一度,按今天的以太坊经典的价格,每天收益大约45元。不同于一般显卡需要插在台式机电脑插槽里,开机联网才能提供算力,此款砖块使用非常简洁,虽重达5公斤,但不易挪动,十分沉稳;考虑到使用安全,棱角处用塑料做了必要的包裹。“中科声龙将向全球发售这款算力砖产品,为以太坊经典区块链提供全球分布式算力。同时也有必要说明,它也可以为全球第一大公有区块链以太坊提供分布式算力。”汪福全表示。


图注:黑色铝质砖块Jasminer X4(茉莉X4)

据了解,中科声龙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5月,其核心团队来源于中科院和清华大学,是一家在大容量高通量算力芯片领域具有核心技术和全球竞争力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是高通量计算产业联盟会员单位。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风吹麦浪!邹城丰收麦田美如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夏 ...

  • 红星:坚持纯粮固态发酵 为老百姓酿 ...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多方面入手强 ...

  • 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市场监管局采取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