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服装>>

“浙江吉米兄弟服饰”1批次童装抽检不合格 或存安全隐患

2021-06-02 13:11: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广岛)近日,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公布的2021年儿童学生用品产品质量市专项监督抽查结果的公告显示,标称浙江吉米兄弟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米兄弟服饰”)生产的1批次“吉米依佳”长袖针织衫(款号:665820)被检出“附件的要求绳带要求”不合格。

绳带项目不合格应引起高度重视

事实上,童装的绳带不合格存在安全隐患,不容小觑。

从产品安全角度来看,婴幼儿及儿童服装上的绳带可能对儿童存在物理安全性危害,主要表现为勒伤、缠绊、绊倒、拖拽等。特别是处于颈部的绳带,极易引发勒伤儿童的事故,严重时可能导致窒息死亡。绳带末端有立体装饰物,例如绳结、套环或铃铛等,更可能增加缠绊的危险;服装腰部、背部的绳带或绳圈可能会钩住移动车辆,由于车辆拖拉从而导致儿童严重伤害或致死事件。

GB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对儿童服装的头颈部绳带、肩带、腰部绳带、绳带自由末端、背部绳带分别作出了相应规定。其中明确提出,婴幼儿及7岁以下儿童服装,头部和颈部不应有任何绳带;7岁及以上儿童服装,头部和颈部调整服装尺寸的绳带不应有自由端,其他绳带不应有长度超过75mm的自由端。

产销不合格童装曾被处罚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吉米兄弟服饰此前还有产销不合格产品被处罚的记录。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吴市〔监处2018〕577 号)显示,2018年9月26日,该局执法人员对吉米兄弟服饰进行执法检查,并将吉米兄弟服饰生产的婴幼儿及儿童服装抽检不合格报告送达,上述产品的主要问题是绳带安全性、耐摩擦色牢度不合格。吉米兄弟服饰对检验结果没有异议,没有提出复检。

据悉,由于吉米兄弟服饰不太熟悉新的标准规则,与印花厂沟通不到位,导致不合格产品出现。上述产品已全部销售,当时已启动相应的召回程序,但没有被召回的产品。

该行政处罚决定书指出,上述行为违反《产品质量法》第二十六条第二款第(一)项规定,属于生产、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产品的行为。2018年11月23日,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对吉米兄弟服饰罚款4500元,没收违法所得388元。

公开资料显示,吉米兄弟服饰(曾用名:湖州吉米兄弟服饰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本1500万元,1家分支机构——浙江吉米兄弟服饰有限公司织浔大道分公司。经营范围涉及:服装制造加工,服装、鞋帽、箱包、文具用品、玩具、小饰品批发零售(含网上销售)等。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全用妆 美丽有法”化妆品科普宣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加强 ...

  • 浙江省消保委联合杭州市消保委开展儿 ...

  • 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龙港湾马鞭草花开 ...

  • 进击的凤梨!辰山植物园大型卷瓣凤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