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武汉市黄陂区市场监管局核查处置不合格食品

2020-08-24 23:04: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徐远官) 近日,武汉市黄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黄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我局于2020年7月10日接到网上转来编号:XC20420120487200178 抽检不合格检验报告,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0年6月18日,湖北洁源检测有限公司受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对武汉市嘉乐轩食品厂于2020年6月8日生产的 “绿豆糕(350g/盒)”产品抽样检验,2020年7月3日出具检测报告,霉菌CFU/g项目实测值280,标准指标≤150,检验结论:“经抽样检验,霉菌项目不符合GB/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情况。武汉市嘉乐轩食品厂生产的“绿豆糕(350g/盒)”,在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不合格,我局滠口市场监督管理所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湖北省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后处理规范规范(试行)》展开了调查处置工作。一是进行了调查,该批次的共生产20件(规格:10盒/件),已全部销售完毕,无库存。售价每盒6.73元,货值金额1346元。二是根据本局查明的事实,武汉市嘉乐轩食品厂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条的规定,属采购的食品原料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项的规定,本局决定给予如下处罚:警告。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该批次产品“绿豆糕(350g/盒)”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1、原材料质量问题;2、检验把关不严。制定整改措施如下:1、停止生产,组织员工学习食品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2、加强采购食品原料查验制度的落实,索证索票;3、更换供应商。至2020年7月13日该公司已整改完毕,并通过我局的现场核查。

2020年8月13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将建立故意侵权等严重失信“黑 ...

  • 江苏省盱眙县市场监管局加大对餐饮服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夏 ...

  • 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大力发展食用菌 ...

  • 中央第二巡视组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