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济南>>曝光台>>

业主质疑济南万科翡翠山语承诺公办园变私立园 公司称未作相关承诺

2020-08-24 19:07:04 鲁网

近期,济南一些新建小区的教育维权事件引发舆论关注。日前,位于济南市历城区的万科翡翠山语又再次因卖房时承诺的公立幼儿园突然不再姓“公”,引发业主不满。

业主:买房时宣传公办幼儿园

济南市民王先生到现在还依然记得,当初购房时销售人员对于配套幼儿园的宣传,“现在的售楼处就是项目规划的教育用地,将来会建成18班公立幼儿园,然后移交给历城教体局”。

“这附近的公立幼儿园不多,”王先生称,不少业主购房时,就是相中了此处的教育优势----历城二中就在家对面,幼儿园就在家门口,以后接送孩子上下学都很方便。

在随后王先生给记者出示的宣传页面中,记者也看到了“项目内规划18班公立幼儿园”的宣传语。

随着幼儿园逐步建设,王先生和其它业主得知,这座幼儿园准备由公立改成私立。“公办幼儿园不论是师资稳定性,还是教学水平和经验,都让人放心得多,而且收费也比较合理,但确实名额有限很难进。现在家门口就有公立幼儿园,据我所知,很多业主都是冲着这点买的房子。”

焦心的业主试图与开发商沟通,并多次拨打维权电话。一周后,众多业主并没有等到开发商万科方面的回复,而是接到了即将入住万科翡翠山语的私立幼儿园的电话。“对方称是童林堡幼儿园,受历城教育局的委托。”

说好的公办园突然就变成了私立园,不少业主质疑开发商虚假宣传,也对自身权益感到无法保障。

据了解,万科翡翠山语由济南万科嘉禾置业有限公司建成,总建筑面积265112,总占地面积126244,共计房屋217户。

教育局:幼儿园属于普惠民办园,收费确实较公办高

为此,记者拨打了历城区教育局学前科,对于业主投诉的问题,该科工作人员表示,幼儿园确实不是公立幼儿园,但也并非业主所说的盈利性质私立幼儿园,而是普惠性质的民办幼儿园,建成后由童林堡幼儿园代管。

根据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相关政策,学费方面确实比公立幼儿园高,但相比该幼儿园在其他地方的收费标准来说,还是少了不少。至于师资力量、管理水平,该工作人员表示,童林堡幼儿园业内口碑还不错,后期教育局也会协助管理。

为什么项目方会以公立幼儿园进行宣传?是否代建之初就幼儿园属性问题与历城区教育局有过相关协议?针对这些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可能宣传公立幼儿园对于楼盘销售可能会更有利一些吧”该工作人员表示,幼儿园目前还没有移交,由于现在投诉的业主比较多,历城区教育局领导也正在研究后续解决办法。

开发商:合同及公示中从未进行过相关承诺

记者随后通过多方渠道联系到了万科地产济南营销总监单保爽,对方表示不了解该项目情况,让品牌负责人与记者对接。

该品牌负责人称,公司从未在购房合同或现场公示中,向购房者承诺配建幼儿园一定为公立属性,可能在置业顾问介绍时,购房者将“为教育局配建幼儿园”误认为是公立幼儿园。

对于宣传中提到的“配建18班公立幼儿园”,该负责人表示,万科官方渠道(济南万科官微、微博)从没有发布过相关内容。记者注意到,在上述业主提供的截图中,信息发布主体为“济南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对于幼儿园未来属性问题,该负责人称“万科只是代建幼儿园,最后要移交给教育局,”幼儿园是公立还是民办,他们也无权干涉。

记者查询了解到,去年1月22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通知,对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移交、办园等情况进行落实,通知指出未来小区配建幼儿园办须为公办或普惠性民办园。

普惠性民办园主要指幼儿园面向社会提供服务的性质,特征是“面向大众、收费较低、质量合格”,主要强调的还是“经济可承受”,但低收费和保教质量如何兼得,却需要各方面的共同努力。这也是不少业主在购房时格外在意幼儿园是否为公立属性的原因。(来源 鲁网)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将建立故意侵权等严重失信“黑 ...

  • 江苏省盱眙县市场监管局加大对餐饮服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夏 ...

  • 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大力发展食用菌 ...

  • 中央第二巡视组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