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APP的弹窗广告怎么就关不掉了?

2024-04-15 12:07:47 广州市场监管

“接了个电话,手机差点给我买台电脑”

每逢购物节

打开App满屏广告

不小心稍稍碰到屏幕

立刻跳转到第三方购物平台

更气的是

这些广告,居然还关不掉

近年来

互联网弹窗广告乱象频发

严重影响用户正常使用体验

市场监管部门按照职责

深入开展违法广告整治

持续规范广告市场秩序

营造清朗有序的广告市场环境

2023年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广州市市场监管局查处一起发布违法广告案。

经查,广州创想蓝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触控精灵”APP软件的运营者,其在上架运营APP的同时接入广告,广告页面在用户打开APP时自动弹出,在用户点击“跳过”键后继续弹出第二幅广告页面,未能确保用户一键关闭所有广告页面。

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四十四条第二款的相关规定。由于当事人不是广告主,因此不对其处以罚款或其他处罚,市场监管部门对当事人作出责令改正的行政处罚,并将广告主的违法线索移送广告主所在地的市场监管部门处理。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四十四条第二款规定:“利用互联网发布、发送广告,不得影响用户正常使用网络。在互联网页面以弹出等形式发布的广告,应当显著标明关闭标志,确保一键关闭。”

广州市场监管部门

提醒广大经营主体

从事广告宣传活动需依法依规

互联网弹窗信息推送服务提供者应当遵守优化推送内容生态、规范新闻信息推送、健全推送内容审核流程、强化用户权益保障、规范广告推送、杜绝恶意引流等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武隆中国石化华东油气分公司常压 ...

  • 江苏省秦山岛东部海域国家级海洋牧场 ...

  • 探店岚图汽车:销售服务热情周到 试 ...

  • 广东珠海市质计所举办黄金珠宝实验室 ...

  • 福建省计量院服务实体经济成效显著

最新新闻